未来房价走势有两种可能

未来房价走势有两种可能

2010年08月06日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在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趋势有两种可能,一是今年年底观望期结束,“继续大涨,涨个百分之几十然后长期大跌”。二是房地产市场长期阴跌。

王小广认为,宏观调控政策使得房价上涨暂时放慢节奏,但目前还没有看到房价回归理性的趋势。他认为看调控效果需要看房价预期,预期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中国人传统的房价只涨不跌的观念。二是改变地产宏观政策越调越高的预期。只有等到市场成交量放大,投机资金出逃的时候,房地产政策才算胜利。 这一轮调控从现在看效果还不如2008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中国房地产市场现在是以投机为主导,只能有两种走势,即大涨或大跌,现在楼市价格维持平衡是因为人们都在观望。

在谈到现行调控政策效果没有达到预期时,王小广认为,一是去年新增信贷扩张过快,货币大量供给导致房价上涨。去年的货币仍然在市场,没有出逃。二是房地产商去年赚了很多钱,足够支撑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在等待国家松绑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