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洛夫,弗里德里希·威廉[459]

毕洛夫,弗里德里希·威廉[459]

毕洛夫,弗里德里希·威廉,登内维茨伯爵,普鲁士将军,生于1755年2月16日,死于1816年2月25日。从欧 洲拿破仑战争最初阶段起,毕洛夫就参加了反对法国皇帝的各次会战。1808年,他被提升为准将。1813年,由于在默克恩、鲁考、大贝伦和登内维茨会战中 取得胜利,他获得了贵族身份。后来,毕洛夫在威斯特伐利亚、荷兰和比利时立了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正如威灵顿热情称赞的那样)滑铁卢会战的胜利结局。 在这次会战中,他指挥了联军第四师。

卡·马克思写于1858年3月底

载于《美国新百科全书》1859年版第4卷

原文是英文

注释:

[459]在《美国新百科全书》中发表的以《毕洛夫》为标题的短文有两篇:《毕洛夫,弗里德里希·威廉》和《毕洛夫,亨利希》。从马克思和恩格斯在1858年2—3月的来往信件中可以看出,只有第一篇短文是马克思写的(见注456)。——第411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4卷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