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落选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落选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主要是给落选者,或者说是失意者,谈谈心,理顺理顺情绪,这也是党组对大家关心关怀的一个重要方面。下面我讲三层意见。

一、应该说党组给了大家一个公平的机会

1、召开动员大会,公开《意见》,不遮不掩,公开一切能公开的事项;

2、公开允许大家向分管领导、党组和党组书记、副书记谈自己的想法;

3、给大家自我推荐、上台展示和选岗方向等机会;

4、党组坚持原则,排除干扰,没有参杂任何不公平的成分。

二、正确看待票数

1、关于票的真实性。以人事处同志为例,谈话票数远远过半,投票推荐仅一票之差,按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而这个同志却没有被“网开一面”。

2、关于怎么看待票的多少。过了半数的,未必人人都优秀,但绝大多数是优秀的;没有过半的人未必都就不行,确实也有比较优秀的同志,做为个人,应该好好总结反思一下自身原因。

三、正确看待“双过半”问题

1、这次进入推荐表的人选,是综合前两次民意调查和测评结果,并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资格审查的结果。

2、如果不将“双过半”作为硬杠子将会是什么结果:

①不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条例》明确规定,“所推荐人选不是所在单位多数群众拥护的,不得列为考察对象”。什么是“多数群众拥护”,党组认为应该是“双过半”。

②僧多粥少,“都想上”,没有标准就没办法取舍。虽然把一些优秀的人,有特殊情况的人排除在外了,但制度往往具有这样的缺陷,要想达到“公平性”与“灵活性”的高度统一,是不可能的,这就是制度为什么要经常完善的原因。

3、我们对愿到事业单位和市局任职的同志,在“双过半”上区别对待,只是参与投票的人员范围不同,同样坚持的是“双过半”,目的是为了推动干部的交流,“经营”出更多的岗位,盘活整个人事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