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解说员如何制定解说预案?

体育解说员如何制定解说预案?

核心提示:

就像部队打仗一样,我消灭敌人是先消灭一个团一个师,还是把一个班干掉?针对孙杨的比赛解说也一样,尤其200米自由泳跟孙杨一起比赛的法国选手最后拿了金牌,我们的第一预案就是孙杨在这个比赛里拿铜牌,第二预案就是孙杨拿银牌、第三预案孙杨拿金牌、第四预案孙杨不拿牌,我们也有ABCD预案。只有预案做好了、做充分了、准确了,你才能当事情发生的时候做到有备无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伟大的毛主席早就教导我们了,我们准备ABCD方案的时候播音员发出内心情感难以抑制,说实话谁不哭,那是他眼睛的泪腺神经系统坏了。

我认真看了刘翔昨天在我们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我觉得刘翔个人的人格还没有扭曲,刘翔还是一个健康的刘翔、正常的刘翔。我突然意识到是我们社会病了,我们的人病了,我们用我们自己的主观色彩去看,同样不是我转移话题,而是社会本身就在转移话题。刘翔有伤是事实,但是团队里面带来的消息就是刘翔这次身体状况不太好,可能不会取得什么特别好的成绩,不要寄予太大的希望,最近他脚有点不太好,说实话也就到这儿了,点到为止了。他们能告诉我们什么样的机密内容?没有。包括杨建我们转播田径的评论员。我们同吃同住,杨建就跟我说这么一句话,你这游泳项目火了,从中国的体育来讲,凡是游泳火的时候田径就不行了。我说不会不会,刘翔腿怎么样?他说刘翔这次悬,身体不太好。他要知道这个情况,他肯定会说我跟您交个底,您千万别寄予什么希望。冬日那、刘翔、孙海平、冯树勇谁都没有告诉我这个信息,刘翔自己都不知道。刘翔这个伤不是他的医生和教练原来遇到的老伤,而是意想不到的情况。作为播音员我们当然要准备方案了,最近刘翔的身体状态不太好,我的语言要收着点。而且刘翔情况不太好,可能是银牌、可能是铜牌,我肯定要有方案,这有什么错?部队打仗也一样,我消灭敌人是先消灭一个团一个师,还是把一个班干掉?孙杨也一样,我们也要做出不同的预案,尤其200米自由泳跟孙杨一起比赛的有法国选手阿格内尔,那个人最后拿金牌了,我们的第一预案就是孙杨在这个比赛里拿铜牌,第二预案就是孙杨拿银牌、第三预案孙杨拿金牌、第四预案孙杨不拿牌,我们也有ABCD预案。只有你预案做好了、做充分了、准确了,你才能当事情发生的时候做到有备无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伟大的毛主席早就教导我们了,我们准备ABCD方案的时候播音员发出内心情感难以抑制,说实话谁不哭,那是他眼睛的泪腺神经系统坏了。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