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乡大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上领导的讲话(3)

在城乡大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上领导的讲话(3)

 

三、强化措施,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创建卫生、园林城市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与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体做到“五个确保到位”:

一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为了加强对这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县上成立以县人民政府县长负总责,四套班子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各乡镇、部门、单位明确任务分工、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制定了具体奖惩措施。各乡镇、部门、单位一把手是这次创建自治区卫生、园林城市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组织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督促抓好落实,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各乡镇部门牵头包抓、一级向一级负责、层层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确保宣传动员到位。群众是创建卫生、园林城市的活动主体,也是创建活动的直接受益者。各乡镇和建设、环保、卫生、林业、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创建卫生、园林城市的要求,采取召开居民议事会、发布公开信、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整治城乡环境、创建卫生园林城市的重大意义和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争取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和中宁阳光政务服务网等媒体平台,加大对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曝光破坏环境、影响创建工作的反面事例,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社会监督,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争做城市主人、个个都为创建出力”的新风尚。

三是确保协作配合到位。按照“集中组织,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这次活动由县创建卫生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调度。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协调配合、团结作战,决不允许借口情况特殊推诿扯皮、贻误工作,影响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此,我强调一点,创建过程中一些涉及到多个部门或是无人管的“扯皮”问题,不管过去是谁的责任、不管过去有没有人管,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一旦研究确定,必须无条件承担起来,雷厉风行地抓好落实,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讨价还价,这要作为一条纪律,严格执行。各行各业要在抓好自身文明创建的同时,积极支持、参与省级卫生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特别是各企业和中央、区属驻中宁单位要主动配合,积极出谋划策,认真开展好创建工作。市政执法人员既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也要顶真碰硬、重拳出击。政法部门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对无理取闹、妨碍阻扰创建工作,甚至围攻、谩骂、殴打执法人员的,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决不姑息。

四是确保长效管理到位。整治城乡环境、创建卫生园林城市,三分投入、七分管理。建设、环保、卫生等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责任分工,完善市政执法机制,加强人员力量,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积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分时段、全方位的城市卫生环境监察机制。要充分发挥社区组织的作用,加大对乱搭乱建乱倒垃圾、毁坏树木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和曝光力度,努力实现城区路口、行车、停车“三个有序”,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卫生、环保部门要把农村环境整治作为创建卫生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尽快研究制定农村环境卫生检查考核办法,定期检查、及时通报,并将检查结果计入各乡镇年度考核总分,加快建立城乡环境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五是确保督导检查到位。县委、政府督查室和县创建卫生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经常性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专项督查与限期整改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定时间、定进度、定标准,进行不间断检查评比,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反馈工作情况,以查促干,以督促变,推动工作落实。县委、政府将把卫生、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各乡镇、部门、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奖惩。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相互推诿而影响整体进度和全县工作大局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究责任。

同志们,全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园林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序幕已经全面拉开。让我们以满腔执著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的拼搏意志,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去,为加快推进魅力中宁、和谐中宁、幸福中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