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想到我能当导演

我没想到我能当导演

当我明白这些的时候,我6年的剧务同样干的很出色。我用12年的时间积累了很多的能量,然后做了剧务,做一些琐碎的事物,我再用了6年的时间积累了无数的能量和文化,最后我当了导演。又是这6年,我没想到我能当导演,我的阶段式的理想是今天做了剧务,再通过我的努力做制片人。

人有自私的一面,说为了他人,难道对自己还自私吗?人类最可怕的就是对自己好的事情不愿意付出。这是最可怕的事情。我们中国有一个犯罪率调查,你去了解一下犯罪率的调查,都是不愿意改变和承受,最后导致犯罪。我们讲社会上的一些无能力,又不肯改变和付出的人,他为自己都不肯付出。我其实就想,你说要砸一个金店也挺费劲的,但是他就是愿意付出,人生的目标就是价值的回报。可能我用一年的时间挣一百块钱,他用几个小时的时间挣一万块钱,不愿意用一个时间的积累获得财富。但是这个世界就是要用时间的不断积累,才能获取财富。

当我明白这些的时候,我6年的剧务同样干的很出色。我用12年的时间积累了很多的能量,然后做了剧务,做一些琐碎的事物,我再用了6年的时间积累了无数的能量和文化,最后我当了导演。又是这6年,我没想到我能当导演,我的阶段式的理想是今天做了剧务,再通过我的努力做制片人。

我开始自己奋斗,自己拉钱,拉了55万,国营单位就是这人走了才会有,我交给了我的上司,拉来了55万块钱,我想说我来做一次制片人,可是我的领导说这个事情很好,他来做这个制片主任。我就斗胆地说,我拉的钱就是想做这个制片主任,领导说:“你不能做,你怎么能做,我做,你做了我干吗去。”我说您做了我干吗去,领导说:“你当导演。”在一个6年的实践过程中,你在工作当中的努力和体现,让所有人看到了你的能量,这就是一个人的成长环境,在这个环境中给一个人造成什么样的印象让人看到,你有什么能力让人相信你,变成了人生当中所谓环境培养人,环境创造人,环境认识人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极为重要。

你得到大家的帮助,大家帮助你才会成长,在那个阶段也过早的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环境培养人,你要用一颗什么样的心对待环境。我们的工作,最后都是人与人的组合,人与人打交道相互刺激,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最后完成了你自身的价值体现,不是一个人。所以就变成了你不断的去改变自我,吸收能量,吸收你周围人对你的能量,你努力了所有人都支持你,你看这个能量有多大,说你当了一个总监的时候,所有团队的人说这个总监太棒了,这个能量有多大。

它是一个这样的能量,今天我站在这,我有一个团队,所有的团队成员都挨过我的骂,为什么还跟着我,因为他粘到这个集体的能量,于是乎都开始提升,今天你们可能看到我的作品当中会出来一些演员,你们不知道我的作品里头有多少工作人员最终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我把不断成长当中的经验在每一个摄制组当中分享,把我对这个社会的认知和体会,在闲暇之余去讲,任重是比较知道的,任重跟了我10年,他今天的成长80%是受我的影响。今天还在想,你已经到达了一个所谓的比较高的阶梯了,再往上怎么攀?如果不改变自己,充实自己,把自己的能量再增加,找出身上的问题,你怎么可能往上走。你说我还有一个理想,做中国最伟大的艺术家,没用,如果不改变不可能成为艺术家。我的人生原则,就是不断的去改变自己,去行走,去体验。要行动,要动。你只要有一颗真挚的心对待自己。一定要领悟自己的内心。年轻人当你们给这些人说了这个题,这个命题已经大了,你们要把人生规划的命题缩小,就缩到你自己身上,不要随着社会的惯性,陷入到这个惯性的横轴里面走。

大多数人是随着这个惯性走。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