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今天我们怎样纪念“九一八”

今日谈:今天我们怎样纪念“九一八”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警世钟声激荡沈阳全城,防空警报鸣响在无数城市上空,抗议人群在街头呼喊……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1周年的这一天,国人心情分外沉重,爱国热情更加炽烈。

今年的“九一八”极不寻常,国人不仅回忆那段屈辱的历史,更在思考现实的忧患。日本政府非法“购岛”的闹剧,再次激起中华儿女心中深深的伤痛和激愤,13亿中国人吹响了团结起来、捍卫主权的号角!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坚定、正义、理性、文明的方式,展现了坚决捍卫领土主权的中国力量,对“九一八”进行了令人尊重的纪念。

一个民族,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历史,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从危亡到富强、从贫弱到复兴,81年来的历史如同一部教科书,讲述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中国故事。牢记历史、居安思危,砥砺一个民族奋进的精神;励精图治、自强不息,才能捍卫主权和尊严,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

从柳条湖到钓鱼岛,穿越81载岁月的警钟声中,奋斗历程艰难曲折,时代呼声愈渐迫切。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行动起来,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国力的实际行动,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文明,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这才是我们对“九一八”的最好纪念。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马中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