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拆违解居民之忧

暂缓拆违解居民之忧

信访办的工作是解决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儿,真诚地了解百姓的所需、所想,实实在在为民服务,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架起党和百姓间的连心桥。

气愤居民闯信访办 

徐琳来自西城信访办,有天快下班时,一位居民闯进来就喊:“你们这些当领导的,还让我活么?” 

“大叔,您这是干吗呀?遇到什么为难的事了,跟我说说。” 

“去、去!你一个臭丫头片子,管得了什么事啊?我这事就得领导解决。你还愣着干什么呀?找你们头儿去。” 

徐琳心里觉得委屈,但还是要帮这位居民解决问题。好说歹说,这位居民终于告诉她,因为他家房顶上搭了一个小二层,城管要拆,当天是最后期限。 

“你让我带着媳妇孩子上哪住去?我还跟你们说,谁要敢拆,我就跟谁玩儿命!” 

徐琳看他火气太大,也说不清楚来龙去脉,决定到居民家走一趟。 

专事专办暂缓拆房 

徐琳到他家一看,一间8平米的小平房里,一位老奶奶躺在一张床上,零乱的杂物堆得满屋都是。房顶一角掏了个窟窿,挂着半截梯子。徐琳上去一看,仅有一张床垫子。 

老奶奶一把抓住徐琳的手说:“儿媳妇听说要拆,抱着孩子就回老家了。我这腿连地都下不了,在床上瘫好几年了,我儿子只能辞了工作伺候我。” 

徐琳马上给上级打专题报告,很快,区领导召集城管大队、民政局和街道办事处的同志一起去看望老奶奶。最终,权衡了多种方案后,大家一致决定,城管大队暂缓拆除违建房,街道办事处根据他家的条件,发放每月800元的廉租补贴。 

政府帮助租房解忧 

区民政局和街道办事处决定,帮他们就近租间房,房租超出廉租补贴的部分,从地区困难补助经费中支出。 

听到这儿,奶奶紧紧握住了领导的手:“我上辈子修了什么福呀,遇上了这么多好人。我一定嘱咐我儿子,让他好好报答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这份恩情!” 

问题解决了,徐琳的心也放了下来。没多久,那位大叔又跑来找她,一进门就高兴地喊:“小徐、小徐,我太满足太满足了!我们家这块心病,总算落了地儿啦!办事处帮我们在隔壁租了间房,虽然地儿不大,但是足够过日子的。我把我媳妇从老家接回来,在家照顾孩子又伺候老妈。现在我开上了出租车,以后我们家的生活就慢慢缓起来,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安居乐业,再也不靠救济活着了!”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