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全面建成小康未来5年有决定意义

胡锦涛:全面建成小康未来5年有决定意义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9月3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十八大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繁重艰巨,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关键在于我们要继续紧紧抓住和用好机遇、积极有效应对挑战,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戮力同心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座谈会上,胡锦涛首先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过程,并就报告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准确把握本世纪头20年我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提出的宏伟目标,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归结起来说,我们在这20年已经做和将要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0年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5年,对我们在已经取得成就的基础上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

胡锦涛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努力。

(原标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未来5年有决定意义)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