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标亮

周标亮

核心提示:全国的希望小学有很多,通过这次大会,如果能让大家了解到我们的发展,大家就会更有信心。希望国家能有进一步的改革,希望国家多关注我们农村教育,希望国家多关注我们乡村教师的福利待遇和培训。

这次来京,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特意带上了几张自己任教的学校照片。照片上,孩子们背起爱心人士捐赠的书包,在平坦的操场上快乐玩耍。

“全国的希望小学有很多,通过这次大会,如果能让大家了解到我们的发展,大家就会更有信心。”位于广西西部山区的平果县,遍地山石,比较贫穷。1992年,在“一名老共产党员”匿名捐赠帮助下,濒临辍学的周标亮完成学业。多年后,她才知道这位捐赠人是邓小平。

特殊的经历使周标亮对希望小学有特殊的感情。2000年毕业后,她放弃城市生活,毅然回到母校,执起教鞭。为了孩子们,她一次次到社会上募款,很多人都称她“化缘校长”。如今,希望小学建起了围墙,接上了自来水,有了篮球架等设施。

周标亮说,近年来国家加大教育投入,实施“两免一补”政策,贫困学生不再辍学,教师培训也有了很大改善,但学校经费依然有限。

“希望国家能有进一步的改革,希望国家多关注我们农村教育,希望国家多关注我们乡村教师的福利待遇和培训。”周标亮说一连用“三个希望”来表达自己的期盼。

这两年,学校的老师用上了互联网,但网络时好时坏。“希望有人能为学校捐赠多媒体设备,让孩子们也真实感受到时代进步。”

本文关键词: 周标亮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