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十八大”基层宣讲实践方案

迎“十八大”基层宣讲实践方案

摘要: 以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开展主题思想教育实践活动。成立学生党员暑期实践团,深入社区街道,通过理论研讨、实地寻访、政策宣讲等形式,向基层群众宣传“十八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和理念展望“十八大”规划蓝图,为学校、家乡、国家的发展谏言献策。

关键词:十八大   凝心聚力  转变作风  促进发展

正文:

一、主题简介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县域经济强市、实现跨越发展为主题,带领全市环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促跨越,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二、活动日程

1.8月4日       凝心聚力提精神——解放思想,提振精神。

2.8月5日至7日 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意识,

3.8月8日       促进跨越发展——抢抓“强基固本提升年”活动机遇。

三.迎“十八大”规划宣讲主要内容

(一)迎“十八大”主要目标

坚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紧紧把握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大机遇,按照“思想领先、工作争先、业绩创先、作风率先”的要求,动员组织全市环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提精神,争创业绩促跨越,兴办实事惠民生,服务群众转作风,加强组织添活力,为推动全市环境保护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动力和精神动力。

(一)凝心聚力提精神。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先”、“优”意识和干事创业的激情,特别是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每位共产党员的党员意识、党性意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斗志,投身广水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二)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的精神,坚持求真务实、敢抓敢管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在一线砥砺品质,在基层锤炼作风,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三)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创建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为目标,创造性加以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目标责任制管理为总抓手,按照“要干事、快办事、干成事”的要求,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强化督办,奖勤罚懒,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作风,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

(四)促进跨越发展。抢抓“强基固本提升年”活动机遇,全面加强全市环保系统各级党组织“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二)迎“十八大”主要任务

在全系统广泛掀起“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高潮,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立足岗位争创新业绩为重点,围绕“修党性、强基层、创业绩、树典型”,通过抓精神鼓士气、抓学习提能力、抓效能优服务、抓作风严纪律,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能力席位意识、危机意识、服务意识和奋发有为意识,形成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以下7项活动:

(一)开展“读好书、修党性、提能力”活动。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习党的历史,喜迎十八大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1、开展学习党史“五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推荐一批党史书籍活动;二是组织全体党员阅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三是举办一次党史专题讲座;四是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五是组织一次党史学习交流会。

2、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各单位组织为先烈扫墓、瞻仰党史遗址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对照誓词查信念”活动。

3、广泛开展学习雷锋活动。3月5日雷锋纪念日前后,组织开展重读《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定社会主义荣辱观。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