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十八大”基层宣讲实践方案(2)

迎“十八大”基层宣讲实践方案(2)

(二)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

按照“精心策划谋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创新方式招项目、搞好服务推项目、化解瓶颈促项目”的总体要求抓好环境项目管理工作,坚持环评把关不设关,为企业投资营造良好的软环境。各单位要抓紧实施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的总体要求,制定规划实施方案,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责任要求,建立实施评估机制,建立量化考评体系,确保规划落实到位,努力夯实环境保护监管能力和技术支撑的基础,提高全市环境保护监管体系能力。

(三)开展“强基固本提升年”活动。

坚持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大力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实现基层党组织体系更加严密、骨干队伍更加有力、活动载体更加务实、工作制度更加完善、保障机制更加健全、功能作用更加突出的新要求。一是建立健全组织网络体系,对该换届的、该补选的、该调整的及时安排。二是举办全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提高党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三是做好迎接“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检查考评工作。四是在“七一”前夕,开展“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比表彰活动。

(四)开展“五亮五比五创”活动。

继续围绕深化“五亮五比五创”活动,不断更新“亮”的项目,丰富“比”的内容,拓展“创”的形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根据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组织实施新一轮公开承诺活动,实施共性承诺、岗位承诺、实事承诺,努力把环保系统打造成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桥梁,联系群众的纽带,为民、便民、惠民的前沿阵地和优质服务的窗口。

(五)开展“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活动。

1、转变工作作风。把加强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爱岗位、强素质、正作风、做表率、树形象”,开展全系统、分层次的岗位培训。重点强化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的综合管理能力和工作作风。

2、开展“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简办事”活动。严格执行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简办事的要求,切实改进会风、文风、话风和事风,严格文件、会议的审批和管理,在精简会议数量、压缩会议规模、控制会议经费等方面制定措施,对下发文件的数量、质量、范围等作出明确规定,把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考核工作的主要内容,真正做到静下心来谋大事,沉下身来抓实事。

3、开展“万人评窗口”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万人评窗口”活动,采取公开承诺、问卷调查、网络投票、征求意见等形式,把评议的重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把评议活动与提高服务质量、树立部门良好形象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治庸问责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各个环节,推动工作,防止形式主义,确保评议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六)开展“进基层解民忧” 活动

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机关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深化和拓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有计划地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乡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走访群众,全力推进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中去,当好党和政府的“春天使者”。为联系村提供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和技术帮助,巩固和拓展“三万”活动、“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成果。开展“五访五问五送”活动,即:“访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问发展良策;访创业能手、致富大户,问致富经验;访上访户、意见户,问问题缘由;访困难户、低保户,问群众疾苦;访服务对象、管理对象,问期望需求”,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七)开展“绩效考核和岗位管理规范年”活动

结合公务员通用能力席位设置工作,分岗位、分层次、分类别制定能力席位标准,加大考核力度,不断推进干部管理规范化,提升干部履职履责能力。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全程记实登记制度、干部日常表现台帐信息填写收集工作制度、干部年度责任目标考核评价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不断完善干部日常管理的组织框架和制度体系。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对全局各级领导班子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坚持用科学发展观衡量领导班子的实绩、评论干部的优劣,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谋事干事促发展。

四、结语

加强宣传,创先争优。通过网络、简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在推进“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新举措、新成效以及在“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比学习、比作风、比工作、比廉政、比服务、比能力、比管理、比事业、比作为、比发展、比贡献,认真履职,有所作为。

抓好结合,注重实效。要把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与深化治庸问责结合起来,大兴创先争优之风,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重商兴业之风,大兴奖优罚劣之风,大兴政务清新之风,确保“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与其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相互促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