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执政能力首先要看其指导思想

政党执政能力首先要看其指导思想

北京市学习宣贯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进入第二天 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宣

本报1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岳菲菲)昨天是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的第二天,全市举行了7场报告会。

昨天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宣对十八大精神进行梳理。秦宣来自宣讲团的专家学者第一分团。秦宣的报告题目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思考》,他指出,衡量政党的执政能力首先要从其指导思想、是否具有稳定的目标以及制度设计等方面进行考察,十八大报告可以看作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纲领,通过分析十八大报告可以探查党的执政纲领和能力。

随后,他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进行分析解读:一是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代会的回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二是分析十八大国内外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挑战;三是解读十八大报告中的新论述、新论断。

此外,一商集团和市卫生局等单位分别邀请了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鹏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等宣讲团团员作相关主题报告。

宣讲预告

今天上午,中建二局、昌平区、市地税局、金隅集团举行报告会,下午,朝阳区、首都师范大学、市经信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市发改委的报告会将举行。9场报告会邀请9名宣讲员,3名来自领导干部分团,6名来自专家学者分团。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