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北京400场百姓宣讲开始走基层

【新京报】北京400场百姓宣讲开始走基层

昨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在龙潭街道进行宣讲。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起,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百姓宣讲团开始巡讲,由工人、农民等人群组成的宣讲团将深入基层,开展400场宣讲。

在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宣讲团已经开展广泛的宣讲后,昨日起,10个百姓宣讲团也开始深入全市基层单位开展巡讲。昨日,在东城区龙潭街道和和平里街道,农民宣讲团进行了首次宣讲。

北京市于11月19日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由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普通百姓三支队伍共30个分团组成,包括十八大报告起草的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而百姓宣讲团,分为工人、农民、白衣天使、大学生村官、公务员、文化工作者、两新组织、社区、政法、记者10个分团。

市委讲师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姓宣讲团的宣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18日,每个分团都要走遍北京所有区县、系统。仅这10个市级分团就要巡讲400场。

这名负责人表示,百姓宣讲团是去最基层,社区、街道、乡镇,农村等。百姓宣讲员中有一些还是十八大的基层代表。专家和领导大都是讲政策,而百姓宣讲则是讲故事,用自己亲历、亲闻、亲为的故事引起社会广泛的共鸣。

■ 特写

8个“讲故事的人”

地点:东城区龙潭街道 宣讲团:北京市百姓宣讲团二分团(农民宣讲团)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 通讯员韩冬)昨天,龙潭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地区非公企业职工160余人参加了农民宣讲团带来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报告会。

报告团由8位成员组成,他们宣讲了8个故事:爱上特教、当好智障儿童的好妈妈李银环;南堤村的张士祥,一名普通农民,拿起尘封已久的乐器,丰富村里文化生活,成了村里村外的“文艺明星”;熬硝营村的沈德旺,在国家“三农”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带领村民一起种植山药,走上致富路……

龙潭街道工委副书记刘贤才发言说:“农民宣讲团成员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传递了一个又一个温暖,诠释了一个又一个真理,那就是把责任担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爱传遍四方,将收获快乐和幸福,将收获尊重和信赖,将给党的旗帜增光添彩。”

龙潭街道社区居民张大妈说,学习十八大精神采取循环宣讲的形式,让基层和群众用事实说话,用生动的实践来宣传、解读十八大精神,“更易于我们群众所接受、所理解、所贯彻”。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