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连环爆炸案

江西抚州连环爆炸案

核心提示:权力的腐败导致的社会结果。在腐败的权力下,人民被普遍代表了,民意难表。看看以前发生的贵州瓮安事件,相类似的都是开始没有正确对待民意,没有科学执政,存有权力滥用行为,发生事件总是说是不法分子鼓动不明真相的民众。其实症结就在政府部门。

权力的腐败导致的社会结果。在腐败的权力下,人民被普遍代表了,民意难表。看看以前发生的贵州瓮安事件,相类似的都是开始没有正确对待民意,没有科学执政,存有权力滥用行为,发生事件总是说是不法分子鼓动不明真相的民众。其实症结就在政府部门。

一、事件简介

2011年5月26日上午9点18分,抚州市检察院内停车场,发生一起汽车爆炸案,9点29分,临川区行政中心西楼一楼发生爆炸案,9点45分,临川区药监局大楼旁边发生汽车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30分钟内发生3起爆炸案,犯罪嫌疑人钱明奇在爆炸中当场死亡。而在此之前,钱明奇因拆迁补偿纠纷上访已达十年之久。6月4日,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区委书记傅清、区长习东森被免职。

二、事件进展及舆情发展综述

2011年5月26日11:27分,大江网记者朱超首先发布《抚州检察院、临川区行政中心发生爆炸案》的消息:

大江网讯 抚公记者朱超报道:大江网记者从抚州市公安局获悉,5月26日上午9点18分,抚州市检察院内停车场,发生一起汽车爆炸案,9点29分,临川区行政中心西楼一楼发生爆炸案,9点45分,临川区药监局大楼旁边发生汽车爆炸案,尚无人员伤亡。目前,公安机关对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之中。

2011年5月26日11:31新华网发布《江西抚州发生爆炸原因不明 一辆桑塔纳轿车被炸》:

新华网江西频道5月26日电 26日上午10时左右,江西省抚州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发生爆炸。据目击者称,市检察院八层大楼的玻璃已基本震碎,一辆桑塔纳轿车被炸;临川区政府大院有救护车出入。目前,发生爆炸原因不明。新华社记者正在紧急赶往现场途中。

2011年5月26 日11:33分,中国江西网发布《江西抚州市检察院与临川区政府发生爆炸》的消息:

中国江西新闻网5月26日抚州快讯(记者 盛光云 报道) 5月26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检察院和临川区政府均发生爆炸。

记者赶到现场时,爆炸现场已被封锁。记者初步了解到,26日上午10时左右,抚州市检察院内和临川区政府院内同时发生爆炸。现场有群众告诉记者,可能是停在检察院大院内和区政府院内的汽车发生了爆炸。但这一信息并未得到抚州市检察院及临川区政府有关人士回复。

目前爆炸伤亡及损失情况不明。

2011年5月26日 11:49:05,中国江西新闻网发布《抚州市检察院与临川区政府爆炸 现场已被封锁》的新闻:

中国江西新闻网5月26日抚州快讯(记者 盛光云报道)5月26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检察院和临川区政府均发生爆炸。目前,爆炸现场已被封锁。

记者初步了解到,26日上午10时左右,抚州市检察院内和临川区政府院内同时发生爆炸。现场有群众告诉记者,可能是停在检察院大院内和区政府院内的汽车发生了爆炸。但这一信息并未得到抚州市检察院及临川区政府有关人士回复。

目前爆炸伤亡及损失情况不明。

2011年05月26日12:05新华网发布《江西抚州爆炸案原因系一农民不满案件审理》

新华网5月26日电 据最新消息,今天上午9时左右发生在江西抚州市的爆炸事件中,共有三个爆炸点,市检察院、区政府大楼和区药监局大楼。目前已有5人受伤。据了解,爆炸原因是该市一农民对其正在审理中的一案件不满所为。

江西抚州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确定在爆炸中死亡

新华网南昌5月26日电 记者从江西省公安厅获悉,江西抚州“5·26”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已确定在爆炸中死亡。

26日9时18分至9时45分,江西抚州市检察院、抚州市临川区行政中心、临川区行政中心东边区药监局旁边的马路先后发生三起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案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死亡者中,1人为当场死亡,1人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警方现场勘查和鉴定,已确定当场死亡者为犯罪嫌疑人钱明奇。钱明奇,男,1959年生,系临川区居民,无固定职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