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社区大爷大妈发问国际热点

【北京晚报】社区大爷大妈发问国际热点

本报讯(记者龙露)昨天下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宋伟副教授、外交学院欧洲问题专家熊炜副教授以及北京市讲师团副团长魏永旺等来到牛街东里社区居委会,给几十名社区的大爷、大妈讲解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中国的外交策略,并回答了普通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听说国际问题专家要来讲课,东里社区9号楼的几十位居民,早早来到位于地下室的居委会小会议室里等候,不到下午3点,小会议室已挤得满满的,来晚的五六名居民只好搬了椅子,坐在了门外。

手持“iPad迷你”的熊炜副教授首先开讲,给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中国外交的应对政策,以及2013年国际形势的特点。曾在欧洲做过外交官的熊炜,还特别介绍了欧债危机对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居民们不但仔细地听,还认真地做笔记。

接着,宋伟副教授给大家做了国际关系问题普及:现在面临的周边问题,实际是历史上的老问题,并不是新的问题;战争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战争是可以避免的等。

“宋老师,给我们讲讲朝核问题吧……”两位专家刚介绍完形势,居民张洪军就按捺不住,开始提问。宋伟讲述了朝核问题的来龙去脉,以及围绕半岛周边国家的关系和态度,熊炜做了补充。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