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

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

摘要:习近平同志春节前夕在甘肃调研时指出,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使那些对群众感情真挚、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那些说话办事有灼见、有效率的干部,那些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不玩虚招的干部,那些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

习近平同志春节前夕在甘肃调研时指出,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使那些对群众感情真挚、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那些说话办事有灼见、有效率的干部,那些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不玩虚招的干部,那些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

“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话语朴实平白,却含义深远。这是起码的要求,是基本的品质,每个干部都应毫不含糊地努力做到这一点。

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就要坚持一致性。 “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是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要实在的一致,既不瞒上欺下,也不谄上哄下;要一致的实在,既不照抄照转,也不我行我素。对情况的差异,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宏观和微观、普遍性和特殊性结合好,落实上级精神有自选动作,既贯彻上级指示不走样,又符合本地实际不走过场,真正抓得实在,落到实处。对认识的误差,要时常矫正。向上“接天线”,要多学习;向下“接地气”,要多请教,不因其上而唯唯诺诺,不因其下而趾高气扬,诚心实对,在吸收两者营养中消化理解,融会贯通,提升能力,做好工作。

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就要坚持一贯性。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一贯性就是各项工作有连续性,事业发展有持续性,上下两头都离不开,联系要经常,实在贯始终,不能厚此薄彼,不能分远近亲疏。要克服势利心理,不能有权有势走得近、无权无势不沾边,要摆正心态,端正态度,一视同仁。要克服功利心理,不能用得着靠前,用不着靠后。要克服应付心理,不能风声紧跑得勤,风头过依然故我。少些逢场作戏,多些实在施为;少些看风使舵,多些埋头苦干。如此,才有水平和品格,才有人脉和人气,才能不负众望,做好工作。

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就要坚持一条心。这条心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之心,唯此为大,决无旁骛,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就不会变样。要防止个人主义和“自我中心”,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群众的关系,时时、处处、事事想着群众,当好表率,以身作则,带领群众去克服困难、解决矛盾、争取胜利。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从实际情况出发,从解决现实问题出发,做到实处,拿出干货。要坚持长远观点,防止短期、短视行为,抓当前有劲头,谋长远有思路,总是踏实肯干。

实在是立世根基、成事根本。对上对下实实在在,不是挂在嘴上的,而是刻在心上的;不是写在纸上的,而是体现在行动上的;不是一瞬间的,而是动态持续的。实实在在,持之以恒,才能做官有底蕴,做事有底气,做人有大作为。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