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江水域现5900头死猪 严重环保问题职能部门不应冷静对待

上海黄浦江水域现5900头死猪 严重环保问题职能部门不应冷静对待

宣讲家案例:

上海黄浦江水域现5900头死猪 严重环保问题职能部门不应冷静对待

最近,上海死猪事件在网络上沸沸扬扬,网民的关注度达到了极点。在百度上搜索上海死猪或者死猪,会有近万条不同媒体的信息。

下面我们转载几家权威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及两会期间民政部长李立国对这一事件的回应。

上海已打捞死猪5916头 浙江确有养殖户乱丢死猪

各地新闻新京报[微博] 2013-03-13 03:28

部分耳标显示死猪来自浙江嘉兴

来源:央视网

 

“黄浦江漂千头死猪”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昨日晚发布黄浦江水域漂浮死猪事件最新进展情况。截至当日15时,全市已累计出动打捞船只233艘,共打捞死猪5916头。目前打捞量已开始下降。上海继续加强与浙江省和嘉兴市农业部门的联防联控,从源头上落实防范措施。

浙江省农业厅和嘉兴市同日发布消息称,嘉兴未发生生猪疫情,目前正在协助上海调查死猪来源,并组织力量对河道加紧进行清理。

浙江少数养殖户随意丢死猪

浙江省农业厅畜牧局昨日发布消息说,自接到上海市对口部门关于上海黄浦江松江段发现大量漂浮死猪(其中有14头死猪佩戴浙江嘉兴市耳标)的情况通报后,浙江省农业厅立即督促嘉兴市有关部门,迅速开展动物疫情排查。经嘉兴市疫情排查和省专家组现场调查,截至目前未发现重大动物疫情。

嘉兴市畜牧局副局长蒋皓说,生猪死亡的原因比较复杂,会因为饲养技术、环境条件、气候、疫病等各种原因造成,从目前来说,嘉兴没有发生大规模疫情,生猪死亡率还在正常范围内。

嘉兴市环保局副局长余鸿伟说,嘉兴市是生猪主产区,以中小规模养殖为主。尽管这些年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但由于少数养殖户法制意识淡薄,存在随意丢弃死猪现象。目前嘉兴市已组织力量,对重点地区的死猪作深埋、化尸窖等无害化处理,全力调查涉嫌乱丢死猪的业主。

规模养殖减少乱抛死猪

蒋皓说,要减少乱抛死猪现象,一方面要加大惩罚力度,同时也要加强宣传,提高养猪户的素质。而更为重要的是,要减少养殖数量,进行规模养殖、生态养殖。

上海生猪未有大规模死亡

上海市政府昨日表示,从调查情况看,前一时期上海生猪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大规模死亡的情况,也没有发现向黄浦江等水域丢弃死猪的现象,全市生猪生产总体处于稳定状态。

针对黄浦江及上游水域漂浮死猪继续出现的情况,上海市农委将继续做好死猪无害化处理的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