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理直气壮“拔钉清障” 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依法理直气壮“拔钉清障” 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专题督查市级投资项目“拔钉清障”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核心要求,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价值取向,把依法行政作为工作生命线,坚决依法、理直气壮推进“拔钉清障”工作,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项目建设“拔钉清障”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破难攻坚”七大专项行动之一。昨天,陈德荣和市领导葛益平、吴开锋、王立彤、卓高柱,查现场、解难题、督进展、抓协调,先后督查市区城中村改造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桃花岛D地块、金融集聚区地块安置联建房工程、环商泄洪河道一二期工程、黎明东路二期工程、惠民北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温瑞大道一期工程等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市级投资项目建设中碰到的难题,并逐一明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责任主体。

逐一研究协调项目建设难题,陈德荣指出:“一些项目建设之所以推不进,有的是因为一开始就觉得会碰到问题,干脆就不推了;有的是因为政策不配套;有的则是有政策不按政策办,在推进过程中碰到问题就停了。关键还是因为碰到问题就回避、碰到矛盾就绕道,结果这些问题矛盾一拖再拖、一拖多年,最终阻碍了转型发展步伐。”他说,随着“四策合一”政策出台实施、土地要素瓶颈得到突破,现在政策和要素保障条件已经大大改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关键还在于各级干部要加强和改善工作。要迎难而上、破难攻坚,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依法开展“拔钉清障”行动。

陈德荣指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改善城市环境,是为了公共利益,为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决不能因为极少数人的一己私利、无理要求而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损害社会公平正义。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推进建设、依法生产公共品,理直气壮、强力推进“拔钉清障”行动,切实维护好老百姓合法权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他强调,要强化破难攻坚,将项目建设难题逐一分解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全力解决,切实扫除发展障碍。要强化责任落实,分级负责、条块协同,跟踪筛选、滚动解决,确保破难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