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虫”:想说爱你不容易

摘要:关于“怎样成为真正的纽约客”,有过N个版本的解读。不过,在“大苹果”生活,打车是每个纽约客的必修课程。

新华社供本网独家报道:

纽约“黄虫”:想说爱你不容易

新华社记者 张川石 发自纽约

关于“怎样成为真正的纽约客”,有过N个版本的解读。不过,在“大苹果”生活,打车是每个纽约客的必修课程。

以纽约为背景的CBS热门美剧《老爸老妈浪漫史》第四季中,众主演总结了四件真正的纽约客必须做过的事,其中一件是“从一个比你更需要的人手中抢到出租车”。

当地媒体纽约电视一台曾总结出三条纽约客“规则”,“永远不要在进入出租车前告诉司机你要去哪”赫然在列。

著名杂志《纽约客》也历数过纽约客的必备技能,其一便是“不仅要知道你打车目的地的位置,还要对最高效的路线心中有数。”

尽管上述“贴士”都带些无厘头的幽默,但纽约客对于出租车爱恨交加的复杂矛盾情感跃然其中。

爱,爱在和几乎全球所有大都市一样,纽约人太依赖出租车了。

恨,恨在和几乎全球所有大城市一样,纽约人对于“打车难”深有体会。

(图片:纽约市拥堵的交通)

打车也得“看天吃饭”

从1967年纽约市出租车统一漆成亮眼的鲜黄色,“黄色的士”便同自由女神、时报广场等地标一同成为纽约的符号。记者来到纽约后,由于经常外出采访,对纽约“黄虫”的大脾气可谓领教深刻。

从地点上来看,与其说黄色是纽约必不可少的颜色,不如说只是曼哈顿独享的色彩。不然“曼哈顿黄虫”响当当的霸气名号从何而来呢?

虽然在外人看来,曼哈顿几乎就是纽约的代名词,但实际上这个灯红酒绿的不夜岛只是纽约五区中面积最小的一个,常住人口也大大少于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区两大区,只比位于其北的布朗克斯区略多20万。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