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班子 改革新动力 发展新期待

政府新班子 改革新动力 发展新期待

随着人民大会堂跌宕起伏的掌声,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等人选陆续揭开面纱,新一届政府班子正式成立。国务院新任领导同志,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相信他们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减少阻力、增加动力、注入活力。

对人民群众来说,关注高层人事变动,更多的是出于自身的利益考量。希望在城镇发展的年轻人期待房价回归合理水平,在繁华的城市拥有哪怕很小的立足之地;工地上挥汗如雨的农民工期待户籍制度破冰,不再有留守之痛、空巢之殇;朝九晚五的工薪阶层期待更加公平的收入分配制度,期盼工资涨幅跑过物价涨幅……每一处焦虑,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的目标,期待新一届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持续给力、不断发力。

从发展方位而言,尽管我们穿越国际金融海啸的惊涛骇浪,在一地鸡毛的世界经济形势中创造出风景这边独好的骄人成绩,但是在经济持续飞翔了30多年之后,在奔跑中调整呼吸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环境污染的倒逼、资源消耗的约束、人口红利的递减、权利意识的觉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任重道远。旧的红利在逐渐消失,扩内需、促消费、提素质、城镇化等新的红利如何激发?期待新一届政府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方面拿出实招、铸就实功。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个人如此,国家何尝不是这样,今天,我们就处在这“紧要处”的几步。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改革也是激发其他红利的一把钥匙,只有矢志不渝地推进改革,小步走、快步走、不停步,才能将新的红利充分释放出来,为中国把握机遇、赢得未来。几天前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就可以管窥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期待新一届政府在推进改革方面意志坚定、步履坚强。

期待的背后,是信任;信任的寄托,是责任。相信新一届政府将担负起对人民的责任,给这个古老民族注入新的活力,为13亿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