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你我梦,成就“中国梦”

汇聚你我梦,成就“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再一次使人们的目光聚焦在 “中国梦”。刚刚结束的两会,“中国梦”是最热议题之一。习主席的一番话,既是对两会“中国梦”思考的总结,更是发出了行动起来、实现“中国梦”实现的动 员令。

从发展道路到民族精神,从民族整体到每一个人,相比去年底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中国梦”的讲话,这次讲话,对如何实现复兴梦想、怎样凝聚圆梦力量,有了更加深入而务实的阐述。

“中国梦”不是凭空想象,更不是海市蜃楼,它有着强有力的现实支撑。实现梦想的路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 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 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

正是因为行进在中国道路上的“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凝结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奋斗与牺牲,顺应了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才会焕发改天换地的伟力,创 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回顾历史,我们创造了伟大的中华文明;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我们也能够继续拓展和走好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种对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其实也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底气所在。

实现“中国梦”,不只是国家的目标,也是个人的追求,是13亿人共同为之奋斗的事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国家梦与个人梦同呼吸、共命运,正是“中国梦”的最大特点所在。

这种命运关联,一方面体现在共同梦想的实现为个人梦想提供广阔空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另一方面也体现在,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 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才能调动每一个人成就梦想的积极性,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需要几代人的顽强奋斗、不懈奋斗,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这个春天,让我们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共同推进梦想之旅、创造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