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会员代表大会讲话(2)

慈善会员代表大会讲话(2)

 

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全市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

当前,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已经初步具备发展现代慈善事业的经济、物质、文化和社会基础。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把握机遇,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开创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要把慈善文化建设纳入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把慈善理念的普及和慈善精神的培育融入到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之中,大力弘扬以爱心奉献、互助和谐为核心的现代慈善文化。

要多方募集慈善资金。要坚持走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的慈善资金募集之路,不断创新资金募集机制,促进企业特别是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更多地参与到慈善募捐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普遍参与,不断扩大慈善资金总量。

要广泛开展慈善救助。要进一步扩大社会救助范围,创新救助手段,开展非物质性的慈善救助项目,采取送技术、送培训、送信息等针对性救助形式,把“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更加注重“授人以渔”,增强困难群体的自我救助、自我发展能力,提高慈善救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提升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加强管理、规范行为,要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的工作机制,加强慈善资金管理,提高慈善事业的可信度和公信力。要确保慈善资金真正用到最需要的困难群体中去,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要切实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和关心慈善事业,为慈善机构、团体和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社会氛围。行业指导主管部门要积极发挥主动性,推进和投放力量使慈善总会的工作能够深入扎实地开展起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开拓创新,强化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建立“政府推动、民间合作、社会参与、多方协调合作”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要营造发展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各种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慈善事业的性质、宗旨和意义,大力宣传乐善好施、热心慈善、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支持慈善事业光荣、参与慈善事业高尚的社会氛围。

同志们,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的社会事业,也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按照国家和省慈善大会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XX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做出应有的贡献!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