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暖民心保稳定促发展主题活动体会

抓党建暖民心保稳定促发展主题活动体会

今年8月我县集中开展了孙书记提出的“抓党建、暖民心、保稳定、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我深深认识到开展“抓党建、暖民心、保稳定、促发展”主题驾驭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了努力搞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自身工作,深刻体会到作为共产党员只有在思想观念、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有全方位的转变和提升,才能适应我县又快又好发展,从而担当起社会发展的重任。

一、深入学习,做好宣传。深入学习,做好宣传。要做好群众的工作,就得做好宣传,让群众知道党的政策,法律法规,时代在变,政策也在随着更新。近年来,党对农村各项惠农政策络绎不绝,群众的信息接收相对闭塞,再加上文化程度低,对政策大多是道听途说,村民之间互相传说,这势必会造成政策传达的错误,让群众误解政策。因此,要正确的传达政策,做好宣传。

1、体察民心,了解实情。体察民心,了解实情。我们在基层工作并不等于我们是深入基层,在走访的过程中,看到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还相当艰苦。特别是一些家庭,因病因残导致家庭贫困的现实,感到十分的不安和内疚,在走访中都一一进行了了解和记录,并解决了一些具体问题。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了解民意,就要和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同吃住,让群众说出最需解决的问题,了解群众的困难,了解群众的疾苦,要切实了解实情,该帮扶的要帮扶,该思想教育的要教育改造,改变落后局面,让群众走向致富小康之路。要细心做好民情日记,记录所见所闻,总结提高。

2、增收致富,促进和谐。要有效化解纠纷矛盾,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想问题办事情要设身处地,关注群众的想法和感受,要换位思考,理解群众的需求和愿望,尊重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这样才能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建立和培养与群众的感情,做好顺人意、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多讲真话。真正做到增收致富,和谐发展。这是一次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也是锻炼干部的创新之举。也是加强我们干部与农民群众的沟通,搭建我们之间的桥梁,了解新农村农民生活中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有利于我们今后更好的工作,动员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帮助农民早日脱贫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这是强化“三农”工作、推进扶贫开发、密切党群干群关第、锤炼干部作风的一项重大举措,确实是一项为民、惠民、得民心的工程。我会切实把这一行动贯彻好、落实好,真正为群众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农村经济发展,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一是强化发展意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围绕提高服务水平,探索有利于促进发展的服务机制和社会环境,以此来带动工作开展,在发展中求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二是要强化忧患意识。切实树立起“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加快发展的动力。

三、迎接挑战,敢于创新

敢于触及矛盾,敢于破解难题,有责任不推脱,有问题敢负责,注重实干,实干是一种境界,是思想、情感、意志、决心、信心、作风、气节等精神因素的凝聚和升华。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处处起表率作用,必然会影响和带动同事苦干实干,要在实干、总结的基础上,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以创新的胆识和气魄,大胆地试验,科学地论证,形成适合自己的发展思路、模式和路径,这样才会实现“跨越”和“突破”。

总之通过开展“抓党建、暖民心、保稳定、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我一定会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争创佳绩,树立远大理想!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