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重罚不改革,“打车”恐怕难上加难

只重罚不改革,“打车”恐怕难上加难

摘要:据新华社电治理出租车拒载顽疾,不少地市出台了严厉的处罚措施。于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成批的出租车逃离市中心,越是重罚拒载,越是难觅出租车。近日,一位广西南宁的哥向记者揭秘行业内幕,对付拒载投诉,只要司机不停车,不说话,就构不成拒载。

据新华社电治理出租车拒载顽疾,不少地市出台了严厉的处罚措施。重罚之下,的哥的姐有苦难言。于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成批的出租车逃离市中心,越是重罚拒载,越是难觅出租车。

近日,一位广西南宁的哥向记者揭秘行业内幕,对付拒载投诉,只要司机不停车,不说话,就构不成拒载。“我们不是有意拒载,只是有些路段堵车厉害,宁可‘趴车’也不愿堵在路上。”的哥说,有些乘客不分青红皂白就投诉,“的士司机也是弱势群体,不能总拿我们开刀。”

目前,国内出租车市场准入机制固化、行政许可僵化,市场供需极不平衡,出租车公司垄断经营,在牌照数量固化的情况下,通过收取高额“份子钱”牟利,出租车司机成了公司赚钱的工具,乘客利益也成了夹缝中的牺牲品。面对强大的既得利益集团,政府部门能不能进一步深化改革,使出租车准入、管理、运行机制更贴合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