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综治工作镇领导表态发言稿

社会治安综治工作镇领导表态发言稿

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

今年以来,我镇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大局整体和谐稳定,但由于电厂、煤矿建设的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影响社会稳定的诸多因素仍然存在。我镇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全县倒数第二,拖了全县的后腿,影响了镇乃至全县的对外形象,我作为镇的主要负责人,对这块工作没有抓好,对此项工作的滞后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表示深刻的愧意。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重滞后有镇领导干部的主观原因,也有历史遗留问题的客观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镇党政领导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认识不够深入,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全面小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的重要保证,更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第一责任。

二、镇政法、综治干部,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工作方法有待进一步提高和改进。

三、车田村、上汤章村、阳桥村、马场村、格勒村等五个村因盘南电厂、煤矿建设、搬迁及时,房屋基础碾压强度不够,造成大部分房屋开裂,县委县政府已委托评估机构对其丈量评估,除上汤章村外,其余村评估结果至今未出来,至今未得到赔付,给群众造成影响和误解。

四、因煤矿煤炭开采出现的房屋开裂、农田塌陷、山体滑坡等现象,煤矿处理不及时、赔付不到位,群众有怨言、有意见。

五、失地农户就业困难,的消费水平不高,镇65%的门面无法出租,有的喂猪、喂鸡,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困难。

六、最主要的原因是:镇从原来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落后,基础设施贫乏的小镇,因盘南电厂、煤矿的建设,而一跃成为全国1887个、贵州省32个重点建设小城镇之一,很多群众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传统农业生活走向城镇居民生活,还未从思想上、行动上彻底转变传统习惯的生活方式,产业结构大调整的生产方式、就业渠道大转变的工作方式,从而出现了一系列堵车、堵厂、堵矿事件,乃至5月28日发生群体性打、砸恶性事件。落后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的进一步提高,还需要一段时间。为此,镇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上大量的努力。

一、“5.28”事件之初,镇整天有上百人在办公室闹这闹那,平均每天有60人在办公室和会议室轮班值守,与镇政府对抗,甚至连他们带来的小孩撒尿都在办公室。电厂灰场路、煤矿河西采区经常被阻,我们总结为“阻厂阻矿一根棒棒”;老百姓整天都拉起领导去看他们房子的裂缝和地里的裂缝,我们总结为“玉米何须种、到处找裂缝”。镇领导班子及时调整思路,提出了“以调处工农矛盾为中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工作部署。建立了维稳工作机制;按照新的矛盾及时解决,老的纠纷在稳定中,逐步解决的原则,实行全员参与,分级负责,领导分工的工作方法,成立了以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做群众工作耐心、细心的老同志为主要骨干的镇“工农关系协调办公室”,及时接待平访群众,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二、在盘南电厂、煤矿周边的阳桥村、格勒村、马场村、上汤章村、车田村分别成立了以通过多次培训和10天军训的75名治安协管员为主要成员的治安联防队,加强了巡逻及防范力度。

三、加大了地方政府与企业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动机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交流和组织安保训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各企业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都很高。

四、树立四种意识,构建了和谐矿区:(1)树立发展意识。用发展的观念解决了前进中的困难,转变了陈旧的观念、解放了落后的生产力、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物质文化生活需要;(2)树立服务意识。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服务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推动了我们为党为民、为企业服务的工作本领和工作热情,提高了我们乡镇干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重点项目的自觉行为。(3)树立团结意识。团结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了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团结了各企事业单位,实现了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形成了合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4)树立了创新意识。用不断创新的观念、知识、灵活机动的方式,驾驭了复杂的局面。

五、通过半年多的艰苦努力,镇的工作才得以逐步走入正轨,为了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镇党委政府从以下8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了治理:一是进一步抓好干部职工队伍进一步为企业服务的意识教育;二是强化厂矿同周边群众的发展意识教育学;三是整治马场、阳桥两村村支两委班子,撤换了支书和主任,让敢干事、能干事的人来担任村支两委负责人,让基层党组织牢牢把握党的发展方向;四是认真进行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意识教育;五是在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层面上尽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六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规划的两万亩经果林现已实施三千多亩;七是成立村文化宣传娱乐队,让群众茶余饭后有娱乐场所;八是加大打击力度,让少数不法分子依法得到惩处。通过多方努力,目前社会稳定、工作秩序正常。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