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分公司市级文明建设单位申报材料

联通分公司市级文明建设单位申报材料

中国联通分公司(以下简称联通)经过短短五年的建设,凭借成熟稳健的管理团队,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经验丰富的营销队伍,全面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良好如一的用户信誉,全力打造通信服务业的新品牌。本着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对市场的精确把握,为锡盟社会各界提供先进优质的通信服务。

锡盟联通在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辖区办事处和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企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企业精神文明的创建与本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使公司整体规模进一步扩大,员工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各项业务得到快速发展,网络建设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一定成绩,现将公司发展历程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锡盟联通的发展及现状

锡盟联通成立于8月,联通公司的成立承载着打破通信市场的垄断的历史重任,给锡盟通信业带来了竞争、激情和创新,为锡盟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锡盟联通主要经营领域包括移动通信业务、国内国际长途通信业务、数据通信业务、互联网业务、ip电话业务、本地电话业务、无线寻呼业务、电信增值业务等。而且同时经营着gsm和cdma两大通信网络。按照“两网并重,协调发展”的策略保持了快速稳定增长。目前两网用户达到12万余户,gsm、cdma两网共建基站130余个。

锡盟分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86人,其中本科学历30人,专科学历96人,党员13人,公司现有职工186名。其中本科学历18人(其中1人具有硕士学位,3人具有学士学位),占10.7%;大专学历73人,占43.5%;高中、中专学历77人,占45.8%;女员工108人,占64.3%;党员13人(其中预备党员3名),占职工总数的7.7%。员工平均年龄为29岁,是一支较年轻,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充满朝气和激情的青年员工队伍。

二、健全组织,制定规划,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一)锡盟联通为了将两个文明建设真正落在实处,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由公司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副总为副组长,所有部门经理均为领导小组成员,在公司内部全面开展建设工作,做到既有相关领导组织,又有部门负责人落实公司的文明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整体规划,从窗口到后台、从管理层到基层认真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到日常工作当中,达到务实高效。

(二)锡盟联通将军民共建活动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充分发挥公司工会等基层组织职能,在雷锋日到来之际,锡盟联通组织多才多艺的青年员工与锡市消防大队指战员共同携手,到锡盟光荣院为孤寡老人表演节目,为这些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带去了快乐,也使锡盟联通的军民共建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得到锡盟社会各界的赞誉。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古老又熟悉的佳句,一直延续到现在仍给身在他乡的人们带来许多思乡之愁。锡盟联通没有忘记在中秋节给消防大队的官兵们带去慰问和关怀,公司的广大职工与消防队的官兵们欢聚一堂,共同抒发心中的快乐,锡盟联通不仅为广大官兵送去慰藉,而且还考虑到他们远离家乡,最想听到的就是家乡亲人的声音,最想知道家乡亲人的身体安康,每次相聚我公司都会为他们带去长途卡,让他们与家人畅所欲言,互报安康。这些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官兵们感受到了军民一家人的渔水情深,公司员工们也深刻理解了军人的“顾大家舍小家”,并将军人所特有的精神带到了工作当中、融入到为社会的服务当中。

三、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锡盟分公司在省级公司的正确指导下,拥有3名既年轻又精明强干的领导班子成员,其中总经理兼任公司的党总支书记。他们的平均年龄仅为34岁,但是这支年轻的领导集体却给公司员工带来了全新的工作理念和思路,所提倡的是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使公司上下都处在一个互动、良好的环境当中,极大的促进了公司员工的工作热情,使公司的发展能够在短时期内取得实效,班子成员们团结一致、相互扶持、共谋发展,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共同协商发展大计,认真听取公司各方面传递的信息,解决公司面临的一切困难。为了听取更多的建议和意见,公司不定期地召开大客户座谈会,由分管领导亲自主持,认真记录每位客户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积极落实整改,不断提高公司的整体服务水平,并采取电话回访等形式与大客户们经常交流,使公司的服务工作更为精细化。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基层和工作一线(累计12次下基层,时间超过了2个月),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员工对公司发展、基础管理以及市场营销方面的建议,不仅为员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而且关心员工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从公司的角度出发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为了更及时地了解员工们对公司提出的想法,公布“总经理电子信箱”以及每月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使公司上下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共促公司的快速发展。锡盟联通超额完成了利润责任目标,得到省公司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嘉奖,班子成员考核为优秀;截止目前公司收入增长率仍排在前列。

(二)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工作。

1、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锡盟分公司本着“有了好的带头人,才有好的队伍”这个原则来开展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公司领导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身,坚持廉洁奉公,并提倡艰苦奋斗。公司领导干部积极采纳员工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听取他们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加以分析、研究和解决,为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公司领导和党员干部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灵活的工作方法,使员工们增强了上进心,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

2、加强党员干部的培训和学习。

面临社会新形势和通信企业激烈的竞争趋势,对党员干部来说,意味着在各项工作中要充分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更要富于创造性,不断增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公司通过聘请党校教授讲座、远程授课以及多媒体播放等培训方式来提高各位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管理水平、执政水平和职业化素养;同时进行座谈研讨方式进行互相学习和提高,以适应现代通信企业的环境,达到一个新型企业管理者的要求,并将学习和总结到的经验付诸实施,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管理方式、管理体制和工作制度,使工作充满活力,富有创造性。

3、深入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在“一助一”帮扶残疾人活动中,锡盟联通全体员工积极参与,至两年期间共捐款达3000余元,捐物30余件(套)。公司领导定期到帮扶对象马永红家中慰问和看望,并带去日常所需物品,了解他们目前的情况,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锡盟联通被评为盟直“一助一”结对帮扶特困残疾人先进单位。在开展献爱心活动当中,我公司积极参与,在锡盟行署妇女儿童工作委员组织的“春雨爱心助学”活动中,公司员工踊跃捐款余元。在此次活动中我公司获得“公益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我公司积极响应盟委、行署号召,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至帮扶蓝旗宝绍岱工作中,共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6万余元;在为抗击非典医务工作者捐款活动中,我公司捐赠cdma手机3部,赠送话费元,员工捐款8000元,共捐赠2万余元;为太仆寺旗遇灾农民捐款元;为赤峰地震灾区捐款4000余元;各项公益活动的广泛开展,充分体现了公司党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广大干部员工勇于奉献的精神,极大的推动了公司的健康发展。

通过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公司党总支分别获得“五个好”党支部、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评选出优秀党务工作者郭玉梅、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利等先进个人,得到上级党委的充分认可。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