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媛style”为提升中国品牌带来了契机

“丽媛style”为提升中国品牌带来了契机

摘要:增加国人对国货的信心,什么人有影响力?当然是执政者和社会名流。他们的言行及其穿着,对一个国家名牌商品及其消费时尚,都起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增加国人对国货的信心,什么人有影响力?当然是执政者和社会名流。他们的言行及其穿着,对一个国家名牌商品及其消费时尚,都起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近日,“第一夫人”彭丽媛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作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体现,当彭丽媛身着国产品牌的服装和提包一亮相时就受到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彭丽媛身着质朴庄重、富含文化底蕴且光彩夺目,堪称中华女性和中华文明的典范,在国内掀起了一股罕见的“第一夫人”风潮,国产品牌服饰顺势走红,彭丽媛手提的黑色提包更是在国内脱销,不仅如此,国内多家上市服装公司也相继受益,股市见涨。

名人与服装自古就有许多佳话。比如,赵武灵王推行的“习胡服、求便利”,孙中山亲自设计、倡导的中山装,等等。如今,“名人效应”历来是时尚品牌占领消费市场的不二法门。和国际知名品牌相比之下,中国服装界最需要的就是包装和宣传推广。2009年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身着自主服装品牌亮相后,为美国的服装产业带来约27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成为美国服装界最有力的形象代言人。此次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对国产品牌的精彩“代言”,给国内服装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新的资金注入对拉动民族产业和本土品牌的崛起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国产品牌需要这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形象代言人”,让世界看到中国服装产业引领世界潮流的巨大潜力和实力。 

不仅如此,国内市场也需要这样有影响力的“代言人”,增加国人对国产品牌的信心。一些消费者基于虚荣、攀比的心理,认为国产品牌没有欧美货有品位、上档次,这次中国“第一夫人”身着国产品牌在国际外交中的精彩亮相,无疑对国内消费群体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什么人有影响力?当然是执政者和社会名流,他们的穿着对一个国家名牌商品及其消费时尚,都起着不可小视的作用。从“第一夫人”彭丽媛的穿戴可以证明,“中国制造”完全能够支撑起中国人的荣耀和信心,一样可以引领世界的消费潮流。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