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型”党建提升科学化水平

“五型”党建提升科学化水平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政治任务。对于国有企业而言,就是要坚持以科学的理论、科学的方法和制度推进党的建设,使党的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使党的建设成效体现到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党组织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建学习型组织,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原动力

在新形势下,企业领导和员工的思维更新与技术精进尤为重要。加强学习型组织的建设,有助于将学以致用和产学研结合引向深入,使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一是将学习作为提升领导层科学发展能力的需要。只有企业领导层加强学习、丰富头脑、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才具有科学的思维方式,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发展、做蛋糕与分蛋糕、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企业职责与民生奉献、短期行为与长效机制等关系。从而,增强领导班子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二是将学习作为提升员工素质的有效手段。企业科学发展,关键在人。因此,要完善支部、班组学习平台,将基层班组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主战场”,并加快形成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学习“四级联动”,不断完善管理干部和一线员工知识结构与综合能力。三是将学习作为赢取经营绩效的可靠保障。自上而下整体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班组建设,在学习中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突发事件有力应对、重要工作任务有效完成。

建服务型组织,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是企业孜孜以求的目标,必须在各类窗口的形象设计、行为规范、服务延伸、设施完善等方面再出新举措、再下狠功夫,在社会上和行业内进一步树立良好的企业发展形象。一是抓优窗口服务。以用户满意为导向,严格兑现服务承诺,引导员工在作风上勤勉实干,在工作上高效便民,在业绩上争创明星,保持并不断提升公众满意率。二是抓好上门服务。积极延伸服务领域,加强服务项目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优质服务全程覆盖,切实为市民用户排忧解难。三是抓实考核机制。借助服务网点和平台,加强回访满意度、处理及时率、按时完成率、投诉有效率、返单率、催办率等硬指标考核,确保回应好市民用户诉求和期待,塑造好企业品牌形象。

建创新型组织,为企业经营绩效找准增长极

在当前各类刚性成本日渐增高的情况下,企业必须坚持“既不放小,更要抓大”的理念,不断创新,用以解决当前工作实际需要,攻关全行业性的技术难题,增加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使其真正成为企业经营绩效和利润的新增长极。一是坚持产学研结合,从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实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水平从简单实用的小改小革向深度发展。二是坚持尊重、鼓励和激发员工原创精神和主动意识,让员工在创新创造过程中多动脑、勤动手,并努力将所获成果有效转化为生产力,实现员工得成长、企业享成果。三是坚持从工艺设备、应急保障、安全生产、质量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积极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机制深度研发,努力攻克行业性的技术难题,创造更多的近期和中长期效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