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副县长被退学的警示

27岁副县长被退学的警示

摘要:因为必修课出现多门挂科,湘潭大学已决定对27岁的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作退学处理,其学籍已被取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来应完全脱产,但像这名27岁副县长边工作边读研的干部,只怕不是个例。

因为必修课出现多门挂科,湘潭大学已决定对27岁的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作退学处理,其学籍已被取消。

近年来,不少地方都在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成绩显著,但问题也不少。综合近年来媒体曝光的年轻干部提拔案件,可发现一些地方在执行干部年轻化建设政策时变了味、走了样。在一些地方,干部年轻化是个筐,领导干部的亲属,有关系有背景的人都往里装;在一些地方,干部年轻化一味追求低年龄高学历,而不管所提拔的干部究竟是否真正适合那方面工作。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来应完全脱产,但像这名27岁副县长边工作边读研的干部,只怕不是个例。一些干部并不是想去真正学一些知识,只不过去拿一纸文凭,为以后的提拔镀金。因此,带着秘书上课的有之,从未上过课堂的有之,毕业论文他人代劳或网上拼凑的有之。而一些高校不论什么人都照收不误,变相助长了歪风,败坏了学风。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