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总结讲评发言

教学检查总结讲评发言

核心提示:②填写不规范:有的教案,既无任课教师姓名,又无任教班级;既无上课时间,又无节次安排;学校教学常规包括:制定教学计划、课前准备、课堂教学、作业布置、教学评价、课外辅导、教学反思等七项内容。

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谢学校、感谢同志们的信任,让我能经常有机会在学校召开的各种会议上发言,得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所以我非常珍惜这一些难得的机会,所以每次发言时我的心情都很激动。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仍然激动,但同时我又不得不告诉大家,这种激动来自于对学校教学工作现状以及同志们完成学校工作状况的焦急和忧虑。

下面,我就上周三进行的第二次教学大检查进行小结:

全校80名专任教师,分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生、政史地、艺体六组进行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1、语文组应检15人,已检15人,其中x、x、x、x老师四位新进教师没有备课、作业批改检查登记,只有教学计划检查登记;

2、英语组应检15人,已检14人,其中x系婚假未检,x、x、x、x老师系新进教师,至检查时还未上课,只检查教学计划;

3、理化生应检12人,已检9人,其中x系事假未检,xx老师系新进教师,只检查教学计划,x、x老师没有检查登记;

4、政史地组应检19人,已检17人,其中x老师系新进教师,只检查教学计划,x、x老师没有检查登记,x老师只有教学计划的检查登记记录。

5、数学组应检14人,已检14人。

6、艺体组应检9人,已检9人,美术没有作业检查登记。

此次教学检查,我个人认为存在着严重问题,有这样几点让人意想不到:

1、送检如此不及时,真的让人意想不到

上周教师例会上要求老师们于星期二下午第八节课之前将资料送交教研处迎检,但是到了星期三早晨,却只有几位老师送交了资料。

2、资料如此不规范,真的让人意想不到

主要表现在:

①装订不规范:部分教师使用打印教案,但教案既未装订成册,又无封面封底;

②填写不规范:有的教案,既无任课教师姓名,又无任教班级;既无上课时间,又无节次安排;

③环节不规范:只有教学流程,没有作业布置;只有上课过程,没有教学反思;只有课程讲解,没有板书设计;只有原始网上教案的打印稿,没有教学调整,有个别教师竟然连原始教案的作者及单位名称的痕迹都没有完全删除。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