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人比空心砖可怕

空心人比空心砖可怕

摘要:村民彭有亮提供了一段视频,那是今年1月23日他家的新安置房墙体倒塌后,他找人专门拍摄留下的证据。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黄华镇朝阳坝能被大风吹倒的安置房,还是再次挑战了公众的心理底线。

建房子是百年大计。但如今,百年的概念被不断地更改。据媒体报道,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黄华镇朝阳坝多户村民称政府为他们盖的安置房偷工减料,墙被风吹倒了,项目负责人推三阻四不给解决,说吹倒是正常状况,还强制要求入住。

村民彭有亮提供了一段视频,那是今年1月23日他家的新安置房墙体倒塌后,他找人专门拍摄留下的证据。视频呈现了一栋还未完工的房子,只有三面墙体,另一面墙的空心砖均匀坍塌在地上,像是整体倒塌后的样子。彭有亮用木棒随意戳几下墙缝,水泥便呈碎末状掉落。彭有亮说:“我就说这水泥标号不合格,他们(项目负责人)还说合不合格要一个星期后才看得出来,结果一个星期不到就被风吹倒了……”自称是乡镇政府指定的溪落渡移民安居工程负责人仁再学,起初坚称没有墙被风吹倒这回事,但当听说村民提供了现场视频后,又改称:“这些都是刁民,喜欢闹事”、“墙被风吹倒的事情,我听说了,但是事情太多没来得及去看”、“刚砌好没几天的墙,又是空心砖的,被风吹倒正常的嘛,你们不是干建筑这行的,根本不了解”。

安置房的质量问题其实已经曝出不少。但是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黄华镇朝阳坝能被大风吹倒的安置房,还是再次挑战了公众的心理底线。建安置房所用的砖是空心的,安置房的规划、实施者,看来也是空心的。不仅在建设中肆无忌惮地偷工减料,于事后信口雌黄,污蔑维权村民,最令人发指的是,他们置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于不顾,强迫村民们住到“漏水,梁也断了”的新安置房去。很难说清这样的人心里究竟装着些什么,至少,党性、责任和道德良心,已经没有了一丝一毫的痕迹。

空心人比空心砖可怕多了,因为没有空心人,哪来空心砖、哪来风一吹就倒的房呢?毋庸置疑,安置房项目应该有相应的安全标准以及符合最低标准的专项投资。这些投资,一定不会是按照风一吹就倒的标准设定。那么,钱没有用于给群众的房子,用在哪里了?这个问题,安居工程负责人如何解释?话说到这个份儿上,这些“空心人”的解释已经无人相信。他们需要面对的,是国家纪检部门的问责和惩处。问责和惩处的结果,倒是需要尽快让公众了解。另外,风一吹就倒的房子,人是不能住的。那么把百姓安置到哪里、怎么安置、用多少钱去安置,可能必须得有良心、有责任感的人来认真筹划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