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官不聊生”

戏说“官不聊生”

摘要:官员接受群众的监督,群众接受官员的管理,群众惧怕官员手中的权力,官员惧怕群众手中的权利,所谓的官不聊生中的官是见不得阳光的,是带一己私欲的,官员如履薄冰,才会洁身自好。

官员接受群众的监督,群众接受官员的管理,群众惧怕官员手中的权力,官员惧怕群众手中的权利,所谓的官不聊生中的官是见不得阳光的,是带一己私欲的,官员如履薄冰,才会洁身自好。

当官越来越不容易了!

前几天有报道称,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开锋涉嫌违纪,已免去其现任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引爆点是自称吴开锋情人的张女士(一说刘美珍)利用微博曝光,在她怀孕后吴开锋给其20万元作为补偿离她而去。

这两天,又有报道说,河北沧县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邓连军环保局党组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其环保局局长职务,提交县人大常委会。此前,邓连军针对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引发专家、网民炮轰。

搞情人不行,不尽职也不行。难怪不少人戏谑地慨叹:眼下官真是不好当了!

有观察家指出,中共十八大之后,借力中央高层惩治打击腐败的决心,互联网上一股反腐热浪正一浪高过一浪,并逐步“倒逼”反腐制度创新。

2012年,从“表哥”“表叔”到“房妹”“房婶”,通过微博、网帖海量转发所释放的巨大能量与民众“围观”,使网络民间反腐骤然间“成绩斐然”——“表哥”“房叔”“雷政富”依次跑龙套般地登场,接着一个个倒台。

网民举报——网络舆论——司法跟进调查——贪官遭到惩处,这一模式逐渐成为中国反腐新动向。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经网络曝光影响较大的官员贪腐事件有30多起,远超2011年。一批贪官落马,客观上推动了相关制度的完善。以广州为例,在“房叔”事件后,就宣布在南沙试点区域内,新提拔的市管干部,将实行财产公开。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