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车祸“我爸是李刚”事件全纪录

河北大学车祸“我爸是李刚”事件全纪录

核心提示:2010年10月16日晚,一辆黑色轿车在河北大学校区内撞倒两名女生一死一伤,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去校内宿舍楼接女友。返回途中被学生和保安拦下,该肇事者不但没有关心伤者,甚至态度冷漠嚣张,高喊“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后经证实了解,该男子名为李启铭,父亲李刚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此事一出迅速成为网友和媒体热议的焦点,“我爸是李刚”语句也迅速成为网络最火的流行语。

凤凰卫视10月31日《文涛拍案》,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列位,你爸是谁,这个问题在中国很重要,在朝鲜也很重要,但是在中国对几乎每个孩子都太重要了。现在这个80后、90后,哎呦,多可怜,竞争压力之大,哪哪都是僧多粥少,到最后拼什么?拼爹啊。

您知道我指的是什么事?最近我们河北省省长都出来讲话了,决不因为谁爸是李刚,就不依法办事,派调查组上保定了。这起震动全国的交通肇事案已然进入了司法程序,这回书的题目正是叫做“我爸是李刚”。

李启铭:我特别后悔,我错了。

陈广谦(陈晓凤父亲):内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有权的人。

窦文涛:10月16日晚上9点多,保定河北大学南门,当时好多学生是下了晚自习,还是怎么着,反正从南门走,回学校的生活区。这个时候有一辆黑色的轿车,就在距离南门50米左右的女生宿舍停下来,女生宿舍经常有车,特别是我听说有些演艺学院的门口,那经常都是车展。

当然这辆车,它不是接女生,它是放下了一个女生。在女生宿舍门口,放下一个女生之后,这车继续往前开,但是继续往前开,这车的路线就有点不对劲了。拧巴、拧巴、拧巴是左摇右摆,有一个刚刚从学校一超市门口出来的人,其实差点就先撞他了,这人后来回忆到,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眼瞅着这辆车,蹭一下、蹭一下、蹭一下,那不就是喝醉了车,一下子冲到右边便道的台阶上去,你说他有多猛。五

一下子就冲到了刚从超市出来这位的面前,这人说当时车就要撞我了,他说我这大脑一片空白,但是没想到临到他跟前,这车往左边一打把蹭又拐到车的左边去了。左边这车的前方,两个女学生,其中一个女学生穿着轮滑鞋正在玩轮滑呢?这个车见着这俩女生,还往左边那么一打,车头的右边嘭把两女生撞飞了。

同学:那车过来之后,老远看见就特别快,一看就不对劲儿,然后我有看见那车就一直就驶过来,到那就听见嘭一声。

窦文涛:车撞了人,这事天天都发生,不奇怪,可奇怪的是接下来的事。当时穿着轮滑鞋的那个女生,撞飞了之后,咣叽砸在副驾的前挡风玻璃上,玻璃都砸碎了,另一个女生是被右边的反光镜撞到。两女生就这么脚对着脚躺在地上,那个穿轮滑鞋的女生一脑袋都是血,可是你再看这辆车,它没停,他就跟没看着似的,他接着往前开。学生们就像在超市门口,不有一学生一开始差点被这车撞到嘛。我记得当时这个车开的速度很快,好像是风,当然有风,他拉风嘛,这车里面是风一般的女子把俩女孩撞成风一般的女子。

他就一路还往前飙,就没见这车停下来,这时候旁观的学生都呆了,见到这个惨象,身体都是僵硬的,但是过了一会,就发现这个车,大概两三分钟之后回头了,往回开,以为这是知道撞了人了吧。这辆黑色轿车就顺着前挡风开过超市门口,这俩个躺在路面上的女生的身体旁边,扬长而去,理都没理。

这下学生们不敢了,要不说这河北大学的学生都挺懂事的,那是有的就找警卫室,有的就打110、120,有的就去找校医,甚至还有的同学拍照记下车牌号码,学校里还有练武的,就武术学会的学生们,同学们追,学生们就在后边狂追这辆车。这辆车就大大拉拉往前跑,到最后是惊动了学生保安,在大门口,这保安把大门一关,这车给憋在这了。

解说:事故发生以后,当晚21时47分以后,救护车赶大事发现场,将2位被撞女生送往保定市急救中心。

同学:当时感觉就特别难受,而且当时周围好多人都哭了。

窦文涛:俩女孩当时伤的最重的,是穿轮滑鞋那个就被撞飞起来,砸在挡风玻璃上面,是严重的颅脑损伤。当时这人就昏迷不醒了,送到医院之后,紧急抢救,一直就没有醒过来,到第二天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个是被反光镜撞到的女生还算没有什么生命危险,这起校园里的交通事故一死一伤,谁干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