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会议讲话

党建工作会议讲话

核心提示:机关党建要走在基层党建工作的前头,结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机关党建带动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发展。今年,机关党工委要定期公布各单位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情况,要考虑将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作作为评先评优一项重要指标。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XX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动员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标准当先锋,献礼十八大”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为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前头,更好地服务区委“城市

升级引领转型发展、共建共享幸福XX”战略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刚才,XX对2011年机关党建工作作了一个非常好的总结,他对今年的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我都非常赞同。2011年是重要的一年,任务多、责任重,但全区机关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各项中心工作落实到位,换届工作有条不紊,我感到,去年工作之所以能取得好的成绩,当中凝聚了在座各位党务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在这里,我代表区委对大家一年来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今年的工作,刚才XX就如何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已经作出了部署,我认为这符合XX改革发展的需要和区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也符合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具体的工作按照XX长的部署去推进。刚才两个单位代表的发言,我听了以后也很受启发,感到都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了部门的职能作用,同时也注意通过机关党建发挥保障作用,他们的做法都很好。在这个基础上,我主要谈谈自己对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些想法,与大家交流:

一、各机关党组织要从思想上重视机关党建工作

机关党的建设是一项统领全局的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工程,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机关是党代表人民执掌政权的领导机构,机关中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与责任最集中,因此,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提升机关引领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抓手。各机关单位要重视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要作表率,亲自抓,注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多做些思考:

一是要将机关党的建设放到战略高度,把握社会新形势,以党建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发展。XX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机关部门处于全区工作的中枢,是推动XX三大改革不断深入,完成城市升级、产业转型、改革创新三大核心任务,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幸福XX”的核心力量。因此,在产业转型发展、社会综合改革的过程中,各机关党组织要站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的战略高度,树立责任意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社会问题和党建工作结合一起综合考虑,推进党建工作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