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会议讲话(3)

党建工作会议讲话(3)

核心提示:机关党建要走在基层党建工作的前头,结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机关党建带动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发展。今年,机关党工委要定期公布各单位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情况,要考虑将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作作为评先评优一项重要指标。

今年,机关党工委要定期公布各单位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情况,要考虑将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作作为评先评优一项重要指标。

(二)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在党建创新领域,今年,机关党工委也按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结合XX实际,推出了若干个项目。各单位要将这些项目作为一个抓手,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带动业务工作的向前推进。一是实施机关党建“书记项目”。中央一直强调党建工作要“书记抓,抓书记”。我们号召机关党建要走在前,书记作为党组织的一把手,更是要走在机关党建的前头,要争当“排头兵”。我们推进“书记项目”,一方面,是落实省委部署,在机关中打造一批富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实效性的党建品牌;另一方面,通过由党组织书记亲自挂帅,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带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整体执行力的不断提升。继续推广机关党建创新项目评比活动,鼓励各单位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二是探索“政务诚信”工作。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推行“政务诚信”是当前社会现状和发展的需要,随着网络化、信息化的发展,公众对政务的监督和参与度空前提高。作为机关单位,要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决策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公信力。机关党组织要带头先行,从“承诺、守诺、践诺”等方面去推进政务诚信工作,树立诚信形象。

(三)要抓好机关党组织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区委的中心部署,根据本单位职能特点开展党建工作,精心设计务实创新的活动载体,找准结合点,抓住着力点,统筹安排,努力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二是坚持党群共建,服务队伍。各机关单位要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党建共同提高,发挥工青妇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广泛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区级机关单位的群众、青年、妇女积极投身到各类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中。推动机关的文化建设,围绕幸福工作的主题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活动,营造“快乐工作”的文化氛围。三是联系群众,服务社会。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脱离群众。充分发挥机关党代表的带动作用,通过党代表接访倾听民意,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困难的途径,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密切与群众的“鱼水之情”。同时,打造好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志愿公益服务是社会的一种共识,也是每个人的一种内心需求。我们要通过建立志愿服务平台,推动机关开展活动,让广大党员做善事有途径,参与社会管理有载体。在措施上,我们要建立健全党员志愿服务台账记录制度,建立入党志愿服务小时制等。配合XX社会综合改革,尝试联合义工、社工、慈善机构等社会各界,探索以党带群的志愿服务新模式。通过这些党代表和志愿服务的深度结合,维护社会安定,促进社会和谐,带动社会文明。

同志们,今年是XX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认真落实好区委的工作部署,以“机关党建走在前,引领改革创佳绩”为主题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我区改革发展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