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台湾不能缺席——八论“中国梦”

中国梦,台湾不能缺席——八论“中国梦”

摘要:中国梦成为13亿人的最大共识,这个梦同样是从无数先烈上下求索中来的。在求索中,也许路径不同、方式不同,但最终都是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求得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有了这个最大的共识与认同,中国梦,台湾不能缺席!

中国梦成为13亿人的最大共识,这个梦同样是从无数先烈上下求索中来的。在求索中,也许路径不同、方式不同,但最终都是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求得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有了这个最大的共识与认同,中国梦,台湾不能缺席!

一条旧政引发的新反应,足以引发人们对中国梦的新理解:实现中国梦,台湾不能缺席。

4月1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陕政函(2013)45号”和“陕政函(2013)46号”文件,批准抗战时期原国民党军队孙荫芝和徐治帮、郝兴泗、任丙杨、吴宗树、汪家强6名同志为烈士,其家属享受遗属待遇。

 

海内外媒体对此给予积极评价,认为一声“同志”弥足珍贵,是我们这个民族经历大半个世纪风风雨雨之后,感天动地的血脉认同;是政党之间超越意识形态,对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的认同;是今天的中华儿女对共同的父辈亲人,用鲜血换来的国家安宁的一份尊重;更是国共两党对待这段历史,一笑泯恩仇的宽阔胸怀给出的相互包容。

许多国人从中感受到别样一种温暖和激情: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两岸携手,正逐步释放越来越多的善意。

实际上,早在1983年,民政部就已发布《关于对辛亥革命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国民党人和其他爱国人士追认为革命烈士问题的通知》,各地也执行已久,只不过政府低调行事,民众鲜有所闻,才使得公众和媒体如此“大惊小怪”。

倘若再往前追溯,党和国家对国民党官兵抗战一直给予正面肯定。从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碑文“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到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时的讲话评价“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队,分别担负着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作战任务,形成了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略态势”,积极、正面肯定所呈现的客观、理性的价值理念是一以贯之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