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沟油”助力绿色产业

摘要:英国每年产生约22.5万吨废弃食用油。这些废油去向透明,主要用于绿色燃料及绿色发电行业,回流餐桌的现象基本不存在。英国废弃食用油的规范处理主要得益于有效监管和政策支持。

英国每年产生约22.5万吨废弃食用油。这些废油去向透明,主要用于绿色燃料及绿色发电行业,回流餐桌的现象基本不存在。英国废弃食用油的规范处理主要得益于有效监管和政策支持。

废油去向透明

英国政府规定,餐饮行业、食品制造业的经营者只能将废弃食用油交给合法的废油收集商,收集商须持有英国环境署颁发的特许执照。

一般情况下,餐馆或食品制造商和废油收集商签订年度合同,后者提供盛装废弃食用油的特定容器,并定期前来收取。同时,收集商还会向前者提供收油证书。

卫生部门不定期对餐馆及食品制造商进行抽查,需要其提供一系列卫生证书,其中就包括废油去向的证明。如果不能按要求提供,餐馆及食品制造商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英国环境署还规定,餐饮业经营者不得将废弃食用油与其他废弃食物混合抛弃,也不能直接将其倒入下水道,以防引起堵塞,滋生细菌,并进一步影响河道,从而增加水务公司处理废水的成本。

伦敦唐人街水月巴山饭店的负责人说,与水月巴山签订合约的残余食物收集商向该饭店免费提供两种塑料桶,一种用于倾倒一般残余食物,一种用于倾倒废弃食用油,残余食物每天收集一次,废油则隔天收集。双方都不向对方支付费用。

英国环境署还规定,家庭产生的废弃食用油可与生活垃圾混合处理,因为单个家庭的废油产量一般不大。不过,在一些居民住宅集中区,地方政府也放置了专门收集家庭废弃食用油的容器,环境署鼓励这些区域的居民将家庭废油特别处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