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置于“至高至上”的位置—十一论中国梦(2)

把人民置于“至高至上”的位置—十一论中国梦(2)

摘要:党中央狠抓“八项规定”落实,为民务实清廉,全力托举起“中国梦”、坚持群众路线提供了事实引领和内在动力;“中国梦”的强劲号角,又为落实“八项规定”、坚持群众路线提供了奋斗目标和正确的方向;而坚持群众路线,则可以为落实“八项规定”、实现“中国梦”提供绵绵不绝的坚强支持和保证。

当前,中国老百姓更加注重“以诚感人者,人亦以诚而应”的风尚,正在口口相传这样一些事实:去年11月以来,中央常委调研的足迹,深入贫困地区、山村农户、火车站、棚户区。在群众家中,盘腿坐在炕上,同乡亲手拉手,品尝着乡村村民的窝头滋味,询问粮食够不够吃,过冬的棉被有没有,取暖的煤炭够不够;看望八旬老党员,亲切地一起交谈、细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走进菜市场,在摊位前仔细了解蔬菜价格、供应、销售情况。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抗震救灾要全力抢救受灾群众,全力救治伤员。李克强总理飞赴灾区,“抢救生命”、“抢救群众”、“做好安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这一切,都作为了强信息,塑造着党中央爱民亲民的领导形象,感动着灾区百姓,感动着中国,影响着世界。

4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察看灾情,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这是李克强在受灾严重的双石镇,冒着余震攀上一处废墟,向救援人员了解情况。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民谚云:语言是花朵,行动是果实。从把人民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到深入群众倾听呼声;从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旨的“八项规定”,到提出以人民幸福为主旨的“中国梦”;从在全党广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人们不难发现:在习总书记的郑重宣示里,在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里,在中央常委的亲民爱民之举里,始终围绕和贯穿着一条主线,这就是:坚持把“人民”二字高高举过头顶,摆在至高至上位置。体现在中央的三大决策上,“八项规定”解决的是取信于民的着力点、切入点问题,展示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中国梦”解决的是“实现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望”的目标、方向问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解决的则是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生命线、根本工作路线问题。三者环环相扣,相辅相成。狠抓“八项规定”落实,为托举起“中国梦”、坚持群众路线提供了事实引领和内在动力;“中国梦”的强劲号角,又为落实“八项规定”、坚持群众路线提供了奋斗目标和正确的方向;而坚持群众路线,则可以为落实“八项规定”、实现“中国梦”提供绵绵不绝的坚强支持和保证。坚持三者的辩证统一,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使我们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共命运。

事实一再验证了一条真理:“群众在干部的心里有多重,干部在群众的心里就有多重。”一个政党、一个集团政权、一个党的干部,力量不在于自身,而在于人民。你把人民置于在“至高”、“至上”位置,人民就会信任你、拥护你,你才能像希腊神话中的巨人、深深地植根于大地上的大力神安泰,才能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始终得到人民赋予的巨大力量,我们的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