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化的考察报告

关于绿化的考察报告

核心提示:收获与启示一、虽然上海的花木品种繁多,应有尽有,但是毕竟很多树种、花种不适合长春地区栽培。是否可以考虑将绿化工作作为对社区、街道甚至区、市直管领导业绩考查的一项内容,以时刻督促其对绿化工作的重视。

考察概况:

11月30日,由xx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上海《社区晨报》、长春晚报社、春秋航空公司、吉林省中新国旅共同推出的“幸福市民出游 为美丽长春献策”主题活动已全面启动。7日,城市绿化建设献策者的我和另一位社区建设献策者陈艳秋随《长春晚报》记者杨丹,作为“幸福市民出游为美丽长春献策”首个市民考察团飞抵上海进行考察。14时,我随记者来到计划中预定的考察点——普陀区曹杨街道办事处,该街道办事处坐落在地铁11号线出口,交通非常方便。

带领我们考察的是该街道办事处的宣传科盛科长,可惜她对绿化不是很了解,只是介绍了有关曹杨街道社区门前的那条路叫花溪路,去年和社区辖内的另一条路——桐柏路一块儿入选上海十大林荫大道的一些事情。她说,一共十条马路入选,仅曹杨社区自己就入选两条!这足以说明曹杨街道对绿化工作相当重视。

尽管如此,我觉得还是不能就这样应付了事,于是,第二天我一边观察街边及单位大院、小区内的绿化一边打听树的品种等一些相关事宜,获得了第一手资料。经过认真记录、分析和整理,最终形成材料。9号,我结束了这次有意义的绿化考察。

考察内容:

此次考察可谓不虚此行,使我在陶醉之余眼前为之一亮。

一、人行道旁边延伸地带的绿化

我首先考察了大统路人行道旁边的绿化。我一看到陌生的树就追问路人是什么品种,且不时地拍照,动辄被落在队伍后边。这时,我看到了一行矮矮的、绿绿的,叶子密密的、亮亮的树就打听叫什么名字,可是一连问了五六个路人也没有结果。但是我“贼心不死”,终于在一个老者的口中得知这种树叫银杏树。

二、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的绿化

负责接待我们的盛科长带领我们参观了社区门前的那条花溪路,因为它是去年和社区辖内的另一条路——桐柏路一块儿入选上海十大林荫大道。所以我拍了若干照片,准备回长春后做以参考。

沿着花溪路放眼望去,应该说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机动车道两旁的高大的街树有梧桐树,还有糖槭树等一些树种,特点是耐活和结实。

三、绿化之特点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