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中国爱

中国梦 中国爱

摘要: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九八洪水”、“非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没有击垮我们,这一次,灾难再一次降临,中国人仍然挺起胸膛,坚强应对,中国爱在灾难中又一次得到完美的演绎。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先贤顾炎武早就发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呐喊。因为,国家好,大家才能好!

回首往事,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的灾难与困苦,但即使是在漫长而黑暗的历史隧道中,中华儿女也没有停止过追逐梦想的脚步,我们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航天航海梦……。在一次又一次的逐梦之旅中,中华民族展现出强大的精神力量。而这种力量的源泉就是爱,中国爱。爱自然,爱生命,爱国家,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因为这一份真诚而执着的爱,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总是能够守望相助。“九八洪水”、“非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没有击垮我们,这一次,灾难再一次降临,中国人仍然挺起胸膛,坚强应对,中国爱在灾难中又一次得到完美的演绎。

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立即集结武警、公安、消防等救援力量赶赴灾区,地质专家,防疫专家,各方面的专家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救灾物资在源源不断的送往灾区。

在5·12地震中失去了女儿和双腿的最美舞蹈教师廖智第一时间奔赴抢险救灾一线,戴着假肢送粮、送衣、送发电机、搭帐篷;江苏省南通市“磨刀老人”吴锦泉将两年来磨刀积攒的一元硬币1714枚,五角硬币503枚,一角硬币7枚,共计1966.2元全部捐给灾区;家住芦山县城的60岁大娘姜云芳不顾家中财物受损,拿出储藏的大米,架起大锅,在街边煮稀饭无偿供给灾民;在地震中失去母亲的医院护士张艺川含泪告别妈妈,回到医院投入到救治伤员的工作中;汶川的数十辆的哥,车里装满水和方便食品赶赴庐山灾区;芦山佛图寺僧人胜智师傅在医院门口为每一位需要的路人免费赠粥……。

即使那些到不了灾区的国人,也积极关注雅安和提供帮助。人们通过各种渠道为灾区尽力,很多个人都企业都在向灾区捐款。拒不完全统计,截止昨日,由壹基金所筹集的救灾款项,已经超过2000万元,国内主要科技企业捐款总额已超过7000万元,不少企业捐款额都在500万以上。全国各地掀起献血救雅安的行动。

爱让我们凝聚了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灾难困苦都会克服,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4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