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谁的青春里没有埋葬过爱情

《致青春》:谁的青春里没有埋葬过爱情

青春题材的号召力,赵薇的号召力,都让大家对《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4月26日的首映,电影院线的密集排场、观众爆棚,证明了期待和结果名副其实。

当很多国产电影开始走“猎奇讨巧”路线,赵薇用自己的处女作告诉了我们,真正可以赢得观众的电影,还得回归生活本身、回归真实本身,用最真实的东西去激发观众蒙尘了的心弦,才是最无敌的王道。

一首歌可以流行,总是因为它当中有那么几句歌词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引发了大家的共鸣;《致青春》整部电影似乎就是满场这样的“歌词”,它的每一个桥段、每一句台词,甚至是每一个人物,都是流行歌曲当中最能打动你的那一句歌词:这部电影几乎把我们所有有关青春的经典记忆,都集合在了133分钟当中集中“圣祭”,在这样密集式的情感诱惑下,观众早早就举手投降了。

上过大学的观众,在这部电影当中,仿佛又看见了自己当年的大学生活。郑薇、阮莞、朱小北、黎维娟、许开阳、陈孝正、张天然……在这些青春的角色当中,你是不是看到了自己或是当年舍友、同学的影子?每一个人的青春当中都有一个郑薇,每一个人的青春当中都会有一个阮莞,每一个人的青春当中都会有一个许开阳,甚至即便是张天然这样有点落魄、有点装深沉、有点装潇洒、有点放荡不羁的角色,也都在每个人的青春当中存在着。

影片中的爱情故事,有点老套;但也正是这些发生在大学校园的老套爱情故事,在一代一代大学生当中周而复始地发生着,并且一如既往地打动着我们。郑薇与林静之间、郑薇与陈孝正之间、阮莞与赵世永之间、阮莞与张天然之间、曾毓与陈孝正之间、郑薇与许开阳之间,这些或明恋、或暗恋、或三角恋的爱情故事,每一个看上都那么熟悉,每一个都可以在我们的青春当中找到记忆的投影。但是表现大学生活的影片前半段,并不像电影的名字那样让人伤感;相反,里边一些台词反而会经常引发观众的大笑。在这笑声的最深处,藏着对青春最幽深的致敬。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