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党的建设新思想新观点

习近平党的建设新思想新观点

小案子不及时查处,可能成为大案,苍蝇不打,可能变成老虎。只有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才能体现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

之江新语

习近平同志在担任地方领导期间,尤其是到中央工作后,以极大的精力抓党的建设,结合新的实践进行理论思考,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这一主题提出了许多有创新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

作风建设: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党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切入点

习近平有多年基层工作经历和地方领导经验,深谙党风建设对搞好党群关系和推动党的事业的极端重要性。《之江新语》在这方面论述颇多。习近平到中央工作后,更是从战略高度反复阐述作风建设问题。他认为作风建设要体现全面性,包括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等;提出作风建设要解决思想基础问题,加强思想修养,干部应该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经常想一想什么是“做人”、“公仆”、“权力”和“考验”,做到始终不忘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忘“两个务必”的要求;始终不忘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始终不忘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始终不忘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品行和操守。确保“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这“六个不忘”对党风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求领导干部成为作风建设的带头人,是习近平关于作风建设的可贵思想,也是抓作风建设的有力措施。十八大后,他审时度势,主持政治局通过改进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的八项决定。抓作风建设从中央做起,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作风建设新局面开始形成。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