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缺乏见识”说,恰是做贼心虚的表现

日“缺乏见识”说,恰是做贼心虚的表现

5月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大篇幅地刊登了谈《马关条约》与钓鱼岛问题的署名文章。作者以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尊重法治的大视角,并站在许多厚重资料和充分法理依据等客观、公正的高度,详细介绍了钓鱼岛问题的由来,以及厘清钓鱼岛问题,琉球只是一个间接关系等情况,其论证说理、观点主张无懈可击,也无可辩驳。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琉球问题也需要澄清,其结论就是都不属于日本。而日本却瞪着两只眼睛说瞎话,很不负责任地发声。尤其是安倍晋三上台执政后,更是不顾历史事实和法理依据的存在,一再妄称钓鱼岛是日本的,琉球也是日本的。

作为二战失败之国,日本本应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罪过,向受害的邻国人民道歉,同时将当年窃取的岛屿完整无缺地归还给受害的国家。日本这样做,不仅是《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的规定,也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更符合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受害国的核心利益,完全是和平之举。

然而,好战的日本心存扩张野心,竟然死守日本军国主义亡魂不肯舍弃,对于自己所窃取、侵占的岛屿,变着法子极力逃脱正义的追问和讨伐,至今赖着不走。不仅如此,还振振有词地为我自己涂脂抹粉,拿不是当理说。对待中国的钓鱼岛,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日本可谓做绝了事情。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