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教育观该改改

扭曲的教育观该改改

摘要:5月11日,一名母亲因孩子总背不出英语课文,又撒谎,就将8岁的女儿捆绑在10楼天台上暴晒三小时,被罚跪、挨打,直至说知道错了才被松绑。话说回来,哪个小孩的成长不会犯下这样那样的错,正是一次次的犯错改错,孩子们才最终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5月11日,一名母亲因孩子总背不出英语课文,又撒谎,就将8岁的女儿捆绑在10楼天台上暴晒三小时,被罚跪、挨打,直至说知道错了才被松绑。

新闻中这位深圳妈妈的家暴行为,从法律上讲已经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属相当恶劣的违法行径,应追究其责任。从家庭教育的角度看,小孩犯错可以教育,但用暴力教训未免过于严苛。殊不知,挨打、暴晒、罚跪等暴力方式往往非但不能对小孩起惩戒作用,反而会在孩子内心造成阴影,对其今后成长造成负面引导。

话说回来,哪个小孩的成长不会犯下这样那样的错,正是一次次的犯错改错,孩子们才最终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重罚一次性改掉孩子毛病,不科学也不现实,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家长们也应停下暴力之手。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于小孩,不妨多点关怀,多点耐心,不要通过暴力“揠苗助长”。扭曲的教育心态下怎能使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