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民生福祉——三论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篇章

增进民生福祉——三论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篇章

摘要:中国梦是宏大的,但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梦想又是具体的。是老年人颐养天年的一份内心安然……  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想的宏伟大厦,要靠改善民生的一砖一瓦来筑就;百姓生活的幸福彼岸,要靠保障民生的一桥一路来连通。

中国梦,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也是陇原儿女的共同期盼。

中国梦是宏大的,但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梦想又是具体的。它是大学生想得到的一份理想工作;是农民工能按时拿到的一份足额工钱和能像城里人一样生活的一种体面;是城市居民仰望天空时看到的一片蓝天;是老年人颐养天年的一份内心安然……

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无论革命也好,建设也好,改革也好,都是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党的十八大描绘了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个翻番”“六个提升”“两个接近”“一个缩小”的奋斗目标,最终指向是为了增进陇原人民的福祉。

中国梦想的宏伟大厦,要靠改善民生的一砖一瓦来筑就;百姓生活的幸福彼岸,要靠保障民生的一桥一路来连通。

让每一个城里人和进城的农民工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并得到更满意的收入;让更多的人能够在公平的权利、机会和规则面前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这是民生之本、梦想之源。要通过有效措施,创造良好环境,使人们能够充分就业和积极创业,在实现他们生活梦想、成就他们人生理想的同时,为社会创造巨大财富,促进国家的繁荣富强。

让每一户贫困户都能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生活,是甘肃追梦道路上最艰巨的民生任务。省委、省政府开展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点亮了全省最贫困农民对幸福生活的梦想,让离中国梦最远的群体看到了希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落实好国家关于“三大片区”的扶贫政策,深入推进扶贫攻坚行动和双联行动,举全省之力打一场扶贫开发的攻坚战和整体战,让全省现有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

让人人都享有基本的社会保障,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安全网。我们要尽其所能,努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每一个城市低收入者、失业人员和社会伤残人员等,都能得到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和最及时的救助。

实现幸福生活的梦想,不只是吃饱穿好,有房有车。人们越来越渴望安全的饮水和食品、清洁的空气、绿色的环境。建设陇原山川秀美的环境,是描绘幸福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亮丽底色。

我省为改善民生所做的每一份努力和取得的每一项成果,是对实现中国梦最生动的诠释:全省义务教育实现全免费;医疗保险实现城乡全覆盖,我省有6项医改指标在全国居首位……能就业、能创业、有住房、有保障,随着一幅幅民生图景的清晰呈现,陇原儿女实现幸福生活的梦想,就会越来越接近,越来越真切。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