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  宣讲简报

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 宣讲简报

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

宣讲简报

(第2期)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2013年5月20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宣讲动态】

5月20日下午,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示范团通州区报告会在通州区老干部局举行。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8名百姓宣讲员以真实质朴的情感分享了基层民众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梦想追求和感悟。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魏新国,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胡钢,市委讲师团网宣处处长韩清峰,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生,通州区老干部局局长陈广强,通州区老干部局党组书记王增哲以及老干部局退休干部、社区工作者等200余人出席。中央及市属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截至5月20日,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累计宣讲65场次,直接受众15750余人次。

【会场写真】

【用泪水表达感动 用汗水浇注梦想】

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示范团今天来到通州区老干部局,为区机关领导干部和辖区党员群众代表250余人宣讲。场上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让宣讲员们越讲越起劲儿。宣讲员高树义和汪涓的深情讲述,更是让在场的很多人流下了眼泪。区司法局24岁的工作人员孙冉在感言中这样写道:“今天我抹了好几次眼泪,他们中间,无论是长期在京工作的外来打工人员,还是因飞来横祸而成为残疾人的普通女孩,心中都有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梦想的不竭追求,我又有什么理由抱怨那些微不足道的挫折?只要肯付出努力,每个人都能在人生中获得自己的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

【真情实感】

陈高嵩(史志办科员,28岁):“残疾人的‘梦之队’,宣讲人汪涓的事迹让人感受到了昂扬奋进的力量,令人感动!人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

蒋树芳(通州区直机关工委退休干部,62岁):“第一位宣讲人的宣讲就把我震撼了,平凡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儿,境界高尚,发人深思。”

于振秀(通州区社区工作者,41岁):“听到宣讲员真情的宣讲,感触很深,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将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居民办好每一件事,用真情服务社区的百姓,为实现社区的‘和谐梦’而努力。”

【我心中的中国梦】

辛晶(通州宣讲员代表,26岁):“ ‘健康梦’、‘致富梦’、‘大学梦’……这些都是普通老百姓的‘中国梦’,更贴近现实,更让人感动,就因为有更多的普通人拥有自己的梦,并为之而奋斗,才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李发(通州区永顺镇政府退休干部,65岁):“听了宣讲员们的真情讲述,我不但为他们实现着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高兴,更为中国有这样一群追梦人而感到振奋和欣喜。‘中国梦’是国家梦,这一刻我对这句话的感触尤为深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的去奋斗,去拼搏,去奉献,中国梦定能实现!”

【微博聚焦】

1、@党在百姓心中:#宣讲动态#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示范团通州区报告会正在进行中,很多老同志都被宣讲员们追梦圆梦的故事深深打动了

(http://weibo.com/2707235911/zxANR68uV)

【宣讲日记】

一场比一场进步,一场比一场提高,今天宣讲自我感觉发挥出色,观众被我的宣讲感动得不时抹泪。效果不错,坚持,继续加油!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干部  汪  涓

今天宣讲场面很大,会场秩序好,宣讲效果佳,大家都能够真情投入,观众听得也特别认真。宣讲员的真情打动了在场的观众,特别是李书国书记的宣讲让场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的热情,更激发宣讲员的情绪,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心投入。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会感染更多的人,共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铁路局北京机务段司机  李东晓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