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驻“中国梦”--之论青少年力量

同心共驻“中国梦”--之论青少年力量

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时,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龙门乡隆兴中心校五(2)班班会。在班会上,习近平说,青少年要敢于有梦。从西游记到凡尔纳科幻小说,飞船、潜艇今天不都有了吗?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

青少年天真烂漫,无所顾忌,很少受到条款的约束,在他们的心中总是充满着各种稀奇的想法。“我想当科学家,建造会飞的房子,这样就能免受灾难危害。”“我想自己拥有魔力,能够腾云驾雾,在太空漫步。”……他们梦想的彩笔一挥,就能画出一个太阳;他们梦想轻轻一跳,就能跳上月亮,他们梦想轻轻一转,就能找到一座神奇的宝藏。

梦想很可贵,梦想是前进的目标,是努力的方向。要实现梦想,需要青少年不断的正视自我,不断的学习,脚踏实地,让梦想成真。谁能够预言未来不能创造出“会飞的房子”、“一般人也能太空漫步”……

“中国梦”是全民族共同的梦想,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梦想。在“中国梦”的建设过程中,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更离不开广大青少年的参与。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

青少年是“中国梦”的希望,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希望。他们是春天的花朵,在阳光灿烂的今天,正向国人展示着他们五彩斑斓的颜色,以强劲的势头,正朝气蓬勃的向上生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结出硕大的果实。

当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创造优越的环境,让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不管是什么情况,不论是什么天灾人祸,一定不要让下一代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