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三型”内在联系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

准确把握“三型”内在联系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

摘要: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执政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者之间有着密切联系,加强新形势下的党组织建设,就要准确把握“三型”内在联系,以学习水平提升创新水平,以创新水平提升服务水平,以服务水平提升党建水平。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执政党。这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目标和方向,同时也是党的建设的基本途径和方法,是对新形势下党建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执政党自身建设规律的更全面深刻的把握和重要创新,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者之间有着密切联系,加强新形势下的党组织建设,就要准确把握“三型”内在联系,以学习水平提升创新水平,以创新水平提升服务水平,以服务水平提升党建水平。

一、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前提和基础

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一贯做法和优良传统,虚心学习,善于学习,广泛吸取各种营养,是党不断壮大的重要因素。进入新的历史时期,面对知识大爆炸的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群众工作对象更广、群众利益诉求更多,党要担负起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使命,就必须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建设学习型政党,首先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以全面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重点,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确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行“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创新学习”、“主动学习”等先进的学习方法,使学习成为一种常态化、普遍化行为,提高学习效果。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特点,学政策、学文化、学科技、学法律、学技能,着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严格执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轮训制度及党员领导干部在职自学制度等学习制度,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同时适应新时期党员干部队伍构成多样化特点,整合学习阵地资源,加强论坛、讲堂和网络等新学习阵地建设,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形成团队学习、互动学习、持续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