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三十五论中国梦

平安中国: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三十五论中国梦

摘要:建设平安中国,需要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养成理性、和谐的心态,打造平安梦的思想基础和舆论环境。平安中国,要靠国家战略和政府主导,更离不开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建设平安中国,需要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养成理性、和谐的心态,打造平安梦的思想基础和舆论环境。平安中国,要靠国家战略和政府主导,更离不开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今日中国,被有些人视为进入了一个“问题的时代”,如果只是一味地愤怒、一味地埋怨、一味地骂街,一味地绝望,甚至任意扩散偏激情绪、极端情绪,只能使负能量急剧滋长,正能量受到抵消,使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受到伤害。

5月31日,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平安中国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发展改革的基本前提。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平安中国建设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解决深层次问题,努力建设平安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联系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一个突出的感受,就是平安建设极为重要,平安建设任务艰巨,我们必须把建设平安中国作为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在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行动上有新措施,在工作中有新成果。

近年看电视新闻,从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直至埃及、巴基斯坦等国家,战争和动乱所造成的惨状都令人目眩神骇。每逢看到那些充满血腥气的镜头,我就往往在无比可怜和同情当地民众的同时,又转过来为自己生活在今天的中国感到万分庆幸:庆幸我们的社会稳定,庆幸我们的日子平安,庆幸我们的人民团结,庆幸我们能在和平环境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由此断定:平安是福,平安是好,平安是希望,平安是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千真万确不能离开平安。

平安离老百姓的生活最近,与老百姓的关系最密切。习总书记说“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准确地道出了人民的心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难见到这样的水墨风俗画:画面中几只柿子、几只苹果、几只鹌鹑,寓意就是“事事平安”。《常回家看看》那支响遍城乡的优美歌曲,唱出的也是“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平平安安”的百姓心声。因此我们可以说,平平安安是中国人民祖祖辈辈的追求,是千家万户的期盼,关系到男女老少的安危祸福、生老病死、衣食住行,平安是像空气阳光一样,是人人、时时、处处都公平享受的最大红利。平安存在,也许浑然不觉,而一旦没了平安,那可真是天塌下来的灾难,谁都无法躲避。

因此,我们必须珍惜平安,维护平安,巩固平安,创造平安,尽心竭力地实现中国的平安梦。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